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那条爱化作的鱼(母爱“善意的谎言”)

作者:贾清亦 阅读:

  从小我就爱吃鱼,直到现在也是一样。

  记得八岁时,我过敏了,不能吃鱼之类的带有刺激性的东西。试想一下,喜欢吃的东西不能吃,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啊!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家里鱼的源头就断了,爱吃鱼的妈妈也“牺牲”了自己的食欲,就是为了不让我眼馋。

  几个月后,过敏病终于治好了,被欲望纠缠了很久的我便缠着妈妈买了一条鱼回来吃。一想到那活蹦乱跳,香喷喷的大鲤鱼,我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一小时后,被油浇得发亮的鲤鱼摆在我面前,好香啊!我立刻抓起筷子吃了起来。好久没有吃到这么美味的鱼了!我一边大嚼着鱼肉,一边美滋滋地想。

  妈妈见我爱吃,便一直坐在一边看着我吃,自己好像一块也没动,当鱼被我吃掉四分之一时,才发现这个问题。

  “你也吃啊!”我说着,往妈妈的碗里夹了一块鱼肉。“哎!你多吃点!我吃过了!”妈妈脸红了,又把鱼肉重新夹回我的碗里。

  “什么时候啊?我怎么没看见?”我疑惑,那条鱼自从端上来的时候就是完完整整的,妈妈怎么说她吃过了呢?

  “呃……做的时候吃了,你多吃点,不用管我了……”她有些慌乱,急忙笑了,好像在掩饰着什么。

  “哦……”听她这一说,我便不再追究,又急急地吃起来。

  ……

  半个小时后,妈妈在厨房里收拾着碗筷,“我来帮你吧!”我挽起袖子,进了厨房。“不用不用,你快去写作业吧,我自己来就好!”妈妈的脸又莫名奇妙的红了,说什么也不让我进去,还把我从厨房里面推了出来。

  她今晚怎么了?为什么不让我进厨房?心中的问号越来越大,好奇心让我轻手轻脚的来到了厨房,轻轻扒开一条门缝,啊,我看见了什么——

  妈妈坐在凳子上,用筷子仔细的挑着盘子里残存的鱼肉,夹起一块鱼骨,在嘴里嚼着,嚼了一会儿,又皱着眉头吐了出来……

  我退出厨房,却一直没回过神来。怪不得!怪不得她忽然对鱼不感兴趣,怪不得她不让我进厨房!思绪在我的脑海里混乱了……

  那条鱼,是妈妈对我的爱化作的,为了让我满足,自己对本身喜爱的鱼一筷子也不动,只是在身后默默的嚼着鱼骨,想到刚才在厨房中看到的场面,我的心就微微颤抖。事情虽已过去,但那份爱是永远不会被抹去的!

  那件事,那条鱼,一直在我心里,永远都会……

  (七年级一班  贾清亦)

(字数:87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