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电梯间的温暖

作者:王佳宁 阅读:

  温暖是什么?温暖是炎炎夏日里一缕清风;是我失落时的一句鼓励的话语;是我急需帮助时的一双援助之手。

  如今,电梯已成为高层建筑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在人们的生活中作用很大,可一到早晨,上班的,上学的人都用记载电梯门口,仅有的两部电梯却成了最大的问题,而在我们这幢楼上却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问题,因为有他。

  他是一位年迈的老人,白花花的头发,鼻子上还架着一副沉旧的眼镜。那是一个美好的早晨,小鸟在枝头欢唱着,金子般的阳光洒在大地上,上班的。上学的都站在电梯门口等电梯。电梯来了,人们都有学的走上了电梯,最后,电梯里还有站一个人的空隙,但是电梯外还有一位阿姨和年迈的老爷爷没上来,这时,老爷爷脸上露出和蔼的笑容站在一旁,一手拄着拐杖,一手做出一个“请进”的姿势,说:“你们上班上学的先走吧!我一个老头子不着急!”说着,他双手紧握拐杖,自己走向了步行楼梯口,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老爷爷总是把许多机会让给我们,他一直为别人服务着。他的背已经有些弯曲,岁月在他的脸上刻下了痕迹,虽然那个身影并不高大,但他却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一次,我下楼玩耍,看到电梯里有一袋又脏又臭的垃圾,我们都躲得远远的,只有那一位老爷爷蹲下他那并不灵活的身子提起那一袋垃圾,爷爷的脸上并没有一点不高兴的表情,还乐呵呵的,我愣住了,停下了奔跑的脚步,感觉心中有一股暖流在回荡。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份温暖,我们的社会也将会更美好,每一份温暖就像一个个美丽的贝壳装点着我们的城市。

  我站在那里,眼前仿佛又出现了老爷爷的那个背影……

(作文字数:64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