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夜游南山

作者:罗中正 阅读:

  当我刚跻身于初中生活,就感到学习十分紧张,压力分外沉重。就不由得十分回念小学时光,那时的我是那么的轻松、自由,而如今我已经很少有时间能出来玩了。今天,我终于抽空出来,准备与爸爸一起夜游南山。

  走在去南山的路上,远远的就看到了山上的灯光,灯有白有绿,白得像珍珠,绿得像宝石。看上去就像一条巨龙盘悬在山间似的,给整个竹山城增添了许多生机。我被眼前的景象所迷住,于是对南山充满了好奇,这促使我和爸爸加快了去南山的步伐。我们走过堵河三桥,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南山的脚下。

  只见来爬山的人有很多,有一家三口的,有小伙伴三五成群的,有老年人成群结队的,这里就成了男女老少们休闲娱乐的乐园了。我和爸爸商量,准备来比一比,看谁最先爬到山顶。于是我就一马当先地向山冲顶冲去。不一会儿,我就将爸爸甩在了老后,我一边小跑,一边观赏这美丽的景色。这里的景色太美了!那树上绿色的灯光,使树变得更加苍翠欲滴,那宽而长的阶梯,一层一层地,仿佛永远走不完似的。过了一会,我有些累了,于是就坐下休息。这时爸爸也赶了上来和我一同坐下,欣赏这美丽的风景。从山上往下看,那堵河三桥可真漂亮!六座“彩虹”坐落在堵河之上,那“彩虹”不断地变换着颜色,使母亲河生机勃勃,河两岸的灯光一个连一个,就像两串会发光的珍珠项链一样,让“母亲”变得更美了。我突然感觉到南山的夜景才是最美的!

  小憩了一会儿后,我刚准备继续爬时,爸爸向我认输,说不比了,我听后得意极了。于是我们继续爬,不一会儿,一个巨型鼓就映入了我的眼帘,一个大鼓摞着一个大鼓,样子十分威严、神秘、就好奇地去的拍了两下。听爸爸说,这个鼓还有一段历史呢!“在三国时期,关羽兵败麦城,刘备派刘封前去支援,谁知刘封却按兵不动,使关羽被斩,刘备十分恼怒,就将刘封装入鼓里,从山上往下推,顺着山滚下去,一直滚到了水中,可奇怪地是,鼓没有顺流而下,却逆流而上。听说悬鼓洲就是这样形成的。”

  离开大鼓后,我的腿有些发软,就一屁股坐在了石椅上不愿起来,不想再继续往前,不论爸爸怎么劝我,我也没力气再前进了,可当我看到一个小孩子拿着“登山棍”奋力向山爬,他满头大汗,腿一直在微颤,可他却仍咬着牙向上爬。紧接着一个老人走来,只见他背着手,躬着腰,皱着眉,但脸上却没有一点想放弃的表现。我有些惭愧,认为自己真没用,连一个小孩、老人都比不过,于是我下定决心向山顶进发!终于我们来到了一个亭子里,一阵阵微风吹来,我顿时感到神清气爽,精神倍增。而山顶也与我只有几步之遥,胜利就在眼前!

  等我正要大步向前时,天上飘着一些雨丝,我们不得不放弃,我心里十分遗憾,决心下次定将这座山踩在脚下。那南山的夜景也永远烙在了我心中。

(作文字数:109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