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一份情,一声谢谢

作者:李宜人 阅读:

  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在夜晚降临,上学的路上看着那雪,我不禁想起了一件事,一件在雪天发生的事。图片

  那还是我二年级的时候,那个冬天,很冷。才放寒假,爷爷下来接我回老家,那天下着很大的雪。来到那个小镇,北风呼啸,我的脸冻得通红,手也因为风隐隐作痛。最困难的是我们手上还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四处张望,没有一辆车,也是,这么大的雪,谁还在路上载客呢?我坐在路旁休息,看着漫天大雪,想着很远的路,不禁有些绝望。爷爷也在一旁不停地叹气。

  无奈之下,只有提着不轻的东西,踏着一路白雪向爷爷家走去,眼前雪纷纷,一片迷茫。我看看前面,看看后面一辆车也没有。突然,身后响起了车声,我还以为是客车,回头一看,原来是一辆外地的黑色小轿车,一看就知道是私家车,是不会载人的,爷爷看了看,摇了摇头。

  可是,正在我们失望的时候,那辆车竟然停下了。一个身体硕壮的叔叔下了车,一股冷风吹过,他抖了抖身子,咬紧了牙关。这时我早已瑟瑟发抖,准备上车,爷爷拦住了我,眼神里透过一丝警惕,我也盯着那个叔叔。一声西装,口袋里挂着一个墨镜,看着活像电视里的坏人。爷爷说:“孙子,咱们走!”我说:“哦。”就跟了上去,这时那个叔叔拦住我们,爷爷又说:“想干什么?”那叔叔开口了:“老爷子,您带孙子回家吧?看雪这么大,要不我载你们一程,免的冻着了。“

  爷爷没说话,似乎在想着什么,我也觉得他不像好人,更像坏人了。那位叔叔好像看出了什么,连忙说:“老爷子,我没恶意的,雪这么大,您和您的孙子这么走下去也不是办法啊!”爷爷点点头,说:“你往前开,到地了我给你说!”那位叔叔听了,把我们的包放进了后备箱,等我们上车就开动了。

  到了山口的小河,爷爷说:“就这吧,山路不好走!”那叔叔却说:“老爷子,没事,那不是有车路吗?我把你们送进去就是了!”爷爷没说话,那叔叔就开进去了。那叔叔说:“老爷子,您姓李吧?”爷爷问:“你怎么知道?”他说:“我也是这的人,在外面工作,几年没回来过了!喏,我住在下面六队。”爷爷这时笑了,“原来是老乡啊!”爷爷说,“回来过年?”他说:“嗯,回来过年!”不知不觉中,我们已到家了。

  叔叔帮我们拿出东西,爷爷说:“还差点把你当坏人了!”他说:“小心一点应该的!”两人相视一笑,爷爷接过东西提进了家。我也拿了一些水果给那位叔叔,他摸摸我的头,笑了笑。爷爷出来,要留那位叔叔吃饭,那位叔叔却执意要走,我也做出挽留的动作,那位叔叔说:“该回家了,家里还有父母等我回去呢,有时间我会来玩的!”他上了车,我跑到窗边,说了声:“谢谢叔叔!”他挥挥手,说了声再见。雪地里,留下了他离去的痕迹,留下了他的一份情。

  时间,可以让人淡忘过去,但有些事你永远忘不掉有一些事,因为这些事里蕴含着一份情,这一声谢谢,使我铭记一个人,因为他的一份情。

(作文字数:111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