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暑假趣事——做鸟窝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妹妹。弟弟在一起玩,忽然看见几只鸣叫的鸟在上空盘旋。弟弟问:“小鸟会不会没有家了?”妹妹抢着说:“树林都快光,哪有它的家呀。”我沉思了片刻,说:“我们给小鸟做个窝吧!”他俩高兴得跳起来.

  我回家取来报纸,妹妹从家中拿了塑料袋,铁丝和钳子,弟弟拔了一些枯草。一切准备就绪,开工!先要把铁丝握成圆形的边框。

  妹妹第一个上头阵,她折腾的满头是汗,只把铁丝弯成了一个角。“看我的!”我卷起袖口,左手握住铁丝的一头,右手的钳子夹住铁丝另一头,左脚踩在铁丝的一头,右手的钳子夹住铁丝的另一头,左脚踩在铁丝的中间。他俩睁大眼睛看着我,我右手猛一用力,把铁丝压弯了,接着我两手用力,左脚下蹬,来了个金鸡独立。铁丝弯成了U字型,我已筋疲力尽。唉!只能靠弟弟,弟弟不愧是男子汉。他咬紧牙,双臂用力,只两三下,就把铁丝弯成一个圈,我和妹妹把塑料袋张开,口袋外折,裹住铁丝圈,然后用力一根有软又细的铁丝当针和线,把折边处缝好,在将报纸折叠在袋底,报纸铺上热呼呼的枯草。鸟窝做成了。

  鸟窝挂哪呢?经过一番讨论,我们决定把他挂在一棵柳树上,可是我们不会爬树,踮起脚,我抱着妹妹都够不着,弟弟灵机一动“把树枝拉下来”果然是好主意!我们顺利地把鸟窝挂好了,看着小鸟的新家虽然不太好,但是想到小鸟可安身了我心里很高兴。

(字数:53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