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小巷边的老人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好久没去外婆家了,今天妈妈提议去外婆家转转。

  一路上,我一边哼着小调,一边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向外婆家。就在我们要走进小巷口时,我突然发现小巷口边有一位老人坐在一把旧椅子上……我奇怪地打量着这位老人。他白发苍苍,下巴上有一缕白得出奇的胡子。他的眼神是那么的神秘,手上的青筋一条条暴露了出来。这位老人不停地在编织着手中的篮子。远远望去,在他的周围,到处都是篮子。近看,那一个个篮子做得那么精致,谁都想不到,这么美丽的篮子竟然出自这双苍老的手。

  看到这位面黄肌瘦的老人,我和妈妈的心都要碎了。“妈妈,咱们给他十元钱吧!”我哀求妈妈。“好,好。”妈妈说。于是,我们悄悄来到了这位老爷爷面前,将钱飞快地放进篮子里,然后头也不回地跑开了。“等一等——”后面传来了老爷爷那沙哑的声音。我回头一看,那位老人朝我们跑来。“嘿,你们这是干吗?”我支支吾吾地说:“这钱是给你的。”“给我?呵呵,你们搞错了,我不是讨饭的哟,我不要施舍呀!”“我们……”妈妈显得特别尴尬。“哦,你们大概是要我做的篮子,对吧,那你只要告诉我就行了,何必给我钱呢?”说完,老爷爷就跑去拿篮子了。我和妈妈呆呆地站在原地。过了一会儿,老爷爷拿了一个大篮子,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给……来……拿着。”老爷爷迅速将钱和篮子塞进我和妈妈的手里,走了。 www.aidisheng.net

  我和妈妈愣了半天,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我看着老爷爷的背影,激动万分可是钱怎么办?我灵机一动,有了。我和妈妈又来到了那位老爷爷面前,把装有钱的篮子放到了他的眼前:“爷爷,我另外挑个篮子。”我朝地上一看,哇,每个篮子都美观大方我拿起了那个最小的篮子,就和妈妈走了。可走了不远,后面又传来了那位老人的叫喊声:“等一等……”我和妈妈又一次回过头去,那老人说道:“给,这是找的钱,你们给的钱太多了。对了,谢谢你们买我的篮子。”他一把将钱塞入我手中,便走了。我想谢谢他,可他以走远了,此时此刻,我突然感到,风是那么的柔和,阳光是那么的明媚。

  那位老人继续坐在他的旧椅子上,编织着他那精致的篮子。

(字数:79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