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一堂有趣的作文课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是一名语文课代表。今天,我去问龚老师上课前要不要发什么作业时,她说:“不用,今天我们考试。”回到座位上,我顺便对陆陈澄说:“今天作文课上考试,快别做作业了,复习吧!”

  做眼保健操时,我觉得不对劲:今天是学校开放日,有老师听课怎么会考试呢?龚老师这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啊?当我睁开双眼,只见龚老师快步走向书橱,抱起试卷放到讲台上:“今天我们做一个期中考试前的摸底考试。而且,这成绩是1比2,可以抵两次考试成绩。”可想而知,难度相当大。不会吧!再多的★也没用了。这可怎么办呀!这下惨了!回家要吃“栗子包”了。可怜那!“啊!”“这可怎么办?”同学们交头接耳,乱轰轰的一团。

  “老师又没通知,怎么考?”“不对呀,昨天我在六点钟的时候给你们家长们发过短信了呀,今天要考1-4单元,让你们好好复习。看来你们的家长只是在忙自己的工作啊!”龚老师笑眯眯地回答。哎,昨天爸妈出去逛街,怪不得不知道。真是的,工作日逛什么街啊?真让人生气。“不对,我昨天没看见手机上有这条短信。”陆陈澄反驳道,我将信将疑地看着他,“真的,是没看见。”

  “好了,课代表来发试卷。不管你们有没有复习,今天都要考。”看来龚老师是铁了心的让我们考试。这下完了!我们四个课代表在发考卷时,很多同学趁机翻开书,想“临时抱佛脚”。我害怕了,忐忑不安,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可又半信半疑:第四单元还没学完呢,怎么考?回到座位上,龚老师把要做的题目勾了一下。哦,原来是做学过的题目啊!但后来,龚老师又让我们合上试卷,从后往前传,收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当回家作业吗?再一看课程表,呀!不是作文课吗?龚老师不会耍我们吧?肯定是让我们写作文。不过我很佩服龚老师的演技,她把我们引入了“陷阱”。果然,龚老师打开投影仪,让我们以“虚惊一场”为题,写一篇作文。

  这真是一堂有趣的作文课!

(字数:73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