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我眼中的吴晓邦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太仓,有一名著名的舞蹈艺术家、舞蹈理论家、教育家。他就是----吴晓邦爷爷。

  吴晓邦爷爷,1906年12月18日出生于沙溪,1995年在北京去世。吴晓邦爷爷一生中有非常多的贡献,但却有两样巨大的贡献!一是他把舞蹈带上了舞台;二是晚年还提出了舞蹈学的框架结构。吴晓邦爷爷天资聪明,学贯中西。他在上海开办了第一所舞蹈学校,举办了第一个个人舞蹈作品发表会,还培养了第一批舞蹈研究生。他是中国新舞蹈艺术的开创者之一。1979年,吴晓邦爷爷被选为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为促进全国舞蹈事业的繁荣、发展和学术理论的活跃,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他的主要著作有:《新舞蹈艺术概论》、《我的艺术生涯》、《舞蹈新论》、《舞论》、《随想录》等。这些著作为中国舞蹈艺术理论的建设作出了贡献。吴晓邦爷爷的一句名言让我深有感触:为人民而舞蹈,为人生而舞蹈。

  在吴晓邦爷爷的人生中,有三件事让我感动!1 他从24岁才开始学习舞蹈,而且他还是一名男士。何况身体已经定形了,身体各个方面都不适合学舞蹈,可是他还是坚持学了下去,并成为了中国舞蹈研究会主席。2在文化大革命期间,他被人关进了“牛棚”里。但他并没有放弃也没有灰心,虽然不能舞蹈创作,但是他开始创作国画。他那流畅的笔触,就像他在舞蹈一样!看到他画的国画,我就像起那翩翩起舞的舞姿。3 在他24岁以前的生活中,他学习了小提琴。因为他崇拜肖邦,所以把原名吴祖培改成了吴晓邦,晓邦正好和“肖邦”谐音。他非常热爱音乐,把名字都改了,真让我敬佩!

  吴晓邦爷爷,您是我们太仓人的骄傲,更是我们心中的偶像!

  我相信,您的人生经历一定会感动全世界的人,一代一代的传下去。让我们永远的记住您,向您学习!!!

(字数:67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