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神奇而又罕见的日全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7月22日,一个令人兴奋的日子!这天会出现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天象奇观。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就等待日全食的出现了!

  日全食的原理是地球上局部地区被月隐所遮盖而形成的。所谓“食”是指一个天体被另一个天体或黑影全部或部分遮掩的天文景象。不仅有日全食,还有日偏食和日环食呢!而日全食是最稀少的一种!7月22日的日全食如果再现的话,要等300年左右。所以,有幸目睹这样的天象奇观乃一大幸事。

  只可惜,老天爷不帮忙。清晨就下起了淅沥淅沥的小雨乌云把太阳给遮住了,让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忽然觉得天在慢慢地暗下来。这不,天黑得像深夜一样,路灯亮了,汽车灯也亮了起来。我们的同学欢呼起来:“真是太神奇了,太美妙了!”这时,真是不分白天黑夜呀!这次日全食整整持续了6分钟。真让我惊叹不已!通过老师的介绍,我明白了一次日全食有5个过程: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原。

  大自然,不仅是我们的好朋友,还是一名魔法师。我们一定要要认真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去探索大自然神奇的奥秘!

(字数:43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