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蜿蜒崎岖上山路——大岚峡谷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就在这一个星期的星期的六,我和妈妈去参加了驴友,我真正的成为了一只小驴。

  购买好了装备以后,我在家缓慢的穿上,到镜子前一照,还真的像一个专业的小驴,但是初次当小驴,毕竟有许多的尝试不懂,请大家多多指教。我早晨早早的和妈妈到了驴友店的门前等待着其他人的到来,我在店内看着我仰望已久的登山杖,我跟妈妈说了以后,妈妈竟然爽快的答应了我,真是奇迹呀。

  我们终于出发了,大包小包地坐上了中巴车,和几位刚刚认识的小朋友、大朋友在车上嘻哈。我感觉车走得异常缓慢,但是妈妈却感觉还不错。终于进了山区,我一直盯着一条小溪流,它蜿蜒崎岖地从山里流出,我想:这一条小溪应该不会太长,因为它毕竟非常的窄,水流也不则么湍急。

  到了!我们像一群饿了一年的小兵找到了一大片食物群。我马上做好准备,穿上装备,马上出发!GO!GO!我们一帮驴冲上了山,想征服这一座大山。刚开始路旁没有什么风景。倒是有一条我从山脚下就开始跟踪的哪一条小溪,小溪里面有几只鸭子在游荡,根本就不把我们这一些驴放在眼里。我继续向前走,就到了我们征途的开始——大岚峡谷。峡谷就是山与山之间道路。这可真是悲喜两重天呀!左边的山上面绿树如阴,郁郁葱葱;而右边的山上面光秃秃了,只有一些稻草来掩盖他的山脊。哦不!这是山谷么,怎么还有我跟从的那一条小溪。小溪快速的从上面冲下来,水流虽然不大,但是也不小。这条小溪和山脚下的就是一条,弯弯曲曲的,曲曲折折的流向山下。小溪旁边和上面有一些碎石,我们只能踏着着一些碎石向前前进。小溪清澈见底,有一些旅就直接接起来喝几口,然后赞叹:“嗯,味道不错,还挺好喝。”小溪里面虽然没有鱼,但是他几乎就把我们的道路给淹没了,只给我们这一些爱探险的驴友留下了小溪旁的两条狭窄的路。就在我要从左边跳到右边的时候,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我的前脚已经跨过了小溪,但是后脚因为一滑,掉入了小溪里。瞬间,小溪凉嗖嗖的谁就掩盖了我的脚,我的脚本来很热,结果就给了我一个180°的大降温。但是我这一匹小驴非常的坚强,只是把袜子脱了下来,穿着湿漉漉的写就向前跑去。

  我刚过完了小溪,又要过森林。这里的森林非常像原始森林,里面有许多参天的大树,还有一些小树倒了。里面真像原始丛林,我们脚底都是踏着一个个灌木从走过的,里面还有许多的小蚊虫。最平常的就是蜜蜂。我左手拿着登山杖努力的向前迈进,有一只小蜜蜂一直跟在我的后面,我都听见了他翅膀发出的“嗡嗡”声。他似乎在为我加油鼓劲。里面还有许许多多数不清的不知名的树木,还有一种树木非常的危险,就是在我努力的向上爬的时候,马上就要掉下去了,我看见有一个树枝,我使劲的抓住,虽然没有掉下去,但是扎了我的手。哎…

  我终于来到了最艰难的一个环节,就是爬最高峰,因为驴友不走寻常路,所以一路上都是脚踏泥路,根本就没有楼梯。攀登最高峰那一段路非常的陡,仔细看看差不多有八十度。我用登山杖使劲的向泥土里面插进去,为的就是不让我滚下去。我爬呀爬呀,几乎都虚脱了,旁边都是稻草,没有一点点树木和人烟。终于,我爬到了山顶。

  大家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但是我感觉的是下山容易上山难。这不,我想离弦的箭一样冲下了山,山下有许多的人在一棵树下等着我们,但是因为我们爬的太慢了,我们一下去,他们就收拾收拾走了。我们只好就跟着继续爬。爬第二座山的时候,我身上似乎有了许多的力量,我奋进的向上爬,是第二个到达山顶峰的。

  我们在山上野餐,野餐完毕以后,我们就使劲的向下跑,想要到达山脚,但是大巴车来了,我们一天的旅途就结束了,今天心情真爽朗!

(字数:143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