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可恨的食品造假者

作者:旭鹏 阅读:

  最近食品又被发现造假了,这次造假的主角是羊肉。正如古话所说“挂羊头卖狗肉”,现在挂的羊头卖的肉可是五花八门。不只是狗肉这一肉,还有鸭肉、鹅肉、甚至令人恶心的老鼠肉掺杂在一起的复合肉。多地曝出了肉类造假信息,不仅羊肉有造假现象,还有猪肉、鸡爪、牛肉、猪肉……山东和上海等造假也不在少数。至此,侦破十多起肉制品打假犯罪,破获金额高达8750多万元。

  近期的造假事件,不由得让我想起,2008年的三鹿奶粉事件,据资料所知,截止2008年9月21日,已康复婴儿39965人,住院12892人,出院1579人,死亡4人,可见出三鹿奶粉事件的危害性。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奶粉中毒,主要是奶粉里有三聚氰胺成份,三聚氰胺是用来做化工原料的,绝对不能用于食品加工。

  当我从新闻联播或报刊上看见各类假冒伪劣食品被揭露时,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制假伪劣食品的图片被曝光时,一颗颗善良的心被制假者愚弄时,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被劣质食品毒害时,我的心灵震撼了,心在隐隐作痛。

  “民以食为天”!造假者你们为什么会昧着良心去干这种黑心事呢?我只能说你们是利欲熏心,为了牟取利益,干这种丧心病狂的事。你们挣这种不光彩的“黑心钱”,良心能安分吗?你们为了钱财置他人的生命不顾,这种违背良心赚来的钱,精神能安宁吗?你们收钱的双手不会颤抖吗?你们晚上不会做噩梦吗?我想你们应该都会。

  昧着良心的生产者们能不能停止你们造假罪恶的双手,改过自新,重新做光明正大,有利于老百姓健康的生意。如果能,那社会风气将大大好转,人民的生活将更加美好与和谐。

(字数:61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