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读书使我快乐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的外公是一名老师,大概是受他的影响吧,我开始喜欢读书了。

  我在书的海洋里遨游,读书使我快乐。

  我尤其喜欢读名著,《呐喊》《爱的教育》《天方夜谭》《悲惨世界》我都读过,我从鲁迅的笔下体会到从辛亥革命到五四时期中国的社会深层次的中社会矛盾,人们对封建社会的服从。《爱的教育》告诉我人与人之间应该和谐相处,用心交流。《天方夜谭》让我觉得童话世界是最美丽的。那里没有烦恼,没有忧愁。

  我读的大部分书是借的,一说到借书。我就不能不说到史晓杰,她是我的好朋友。她也酷爱读书,特别是关于历史的书 ,她更是爱不释手,她还是我们班的历史通呢。她家有很多书,简直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我看得心痒痒当然要“掠夺”她一点“财富”了。在她的书柜里,我看见了一本书叫《一千零一个艺术之谜》,我想:一定很好看,便向她借,谁知那本书是她的挚爱,不外借,于是“三顾茅庐”。我从她家一直给她做“思想工作”,这思想工作一直做到了她爷爷家,磨破了嘴皮子,终于借来了。

  我飞奔回了家,津津有味的看起来,不出我所料,这本书里讲的是一些千古谜题,看完这本书,我感触很深,原来这世界上还有这么多谜没解开,这些谜都得靠我们才能解开,顿时,一种神圣的使命感压在了我的身上。

  为了读书,我也增加了许多烦恼,记得有一次,我在史晓杰家看到一本好书,看得太入谜,忘了时间,飞奔回家还被老爸老妈骂了一顿,有时作业没写完,我又开始看书,看完书,精神食粮是补充了,可作业却写到了十二点。可是,我还是很乐意的。

  读书使我快乐,读书使我成长。

(字数:62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