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心灵的窗户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道德是心灵的一扇窗,当你第一次打开窗户,光明就会照亮你的心灵,它的光亮温暖着我们的心扉。道德,有时就是一张纸的厚度,有时就是弯一下腰,有时就是让一下坐,有时就是温暖亲切的话语。

  记得那是暑假的一天。那天阳光明媚,我和妈妈一起去克拉玛依逛街。在去往克拉玛依的车上,我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上车了,老奶奶大约六十开外,正在寻找座位,正好有一个叔叔下车了,当时我也站着,早想坐下的我迫不及待地准备坐下去,坐下去的同时一双大手拉着我,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我一副怒气冲冲地对妈妈说:“为什么不让我坐?”妈妈对我说:“孩子,你都该上六年级了,还不懂事,怎么对得起胸前的红领巾呢?”我顿时醒悟了,站起身,扶着老奶奶坐在座位上,老奶奶夸我是个懂事的小丫头。

  其实,道德就是一个眼神,就是一个微笑,一个动作。

  暑假里,我与我的好朋友组成了一个爱心小队,以环保为主题开展了许多活动:我们一起清理街头垃圾、写标语牌、办手抄报等一系列的活动。www.dxzw.com

    看着自己给家乡带来的变化我们心里可是乐开了花,所以我们就想对我家这栋楼的居民做一个简单的调查。第二天,我与三个好朋友一起站在小区里做了这次调查。我们先采访了一位叔叔,叔叔皱着眉头说:“现在科技发达了,家家户户都有车,每天早晨都有人开车上班或送孩子上学,天天打喇叭,吵得老年人休息不好。”我们告别了叔叔又采访了一位阿姨,阿姨说:“现在,在我家的过道里的脏东西不见了,但楼梯上还是会出现一些痰渍。”我们谢谢了阿姨后又采访了一些老人。经过我们一天的调查,我发现这些不文明的现象无处不在。为此,我们决定今后多做一些宣传工作。

  哪怕我们的力量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时时刻刻管好自己。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让身边的人也和一起行动起来吧!

(字数:73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