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角度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个三棱锥,从俯视的角度看,是一个点,一个芝麻大的点;平视的角度看,是一个三角形,一个让人感到尖锐的三角形;仰视的角度来看,是一个正方形,一个有些扭曲的正方形......

  看一个物体,我们可以拿起来看,放下来看,甚至剖开来看,可以全方位地去观察,并且毫不费力。可是,如果有一个物体前摆放了一层纱布,并只露出一个角,而且你要这样猜出这个物体,这样,也许就不容易了吧!如果揭掉那层纱布,就很容易了。其实,看人也何尝不是如此呢?我们的阻碍就是那层“纱布”。

  其实,一般人的看人角度只在15度左右,可看人也像看物体一样,需要全方位。就是说,看人需要360度。其实,别说360度,就是拓展到90度,已经非常不错了。

  人不可能“赤身裸体”地摆在你面前,他们也有一件“衣服”,从90度的角度来看,只能说“可能”他是哪类人,并不能断定。所以,应该给自己先定个位。俗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所以,要从客观的角度看待事物。怎样才算客观呢?客观有很多种,最简单的是从观众的角度来看待人或物。

  就像看电影一样,观众一下子就知道哪些人善,哪些人恶,这就是最简单不过的道理。其实客观就是透视。再回到“纱布”问题上来,是不是简单多了。如果,那块纱布是透明的,就是说,如果从客观的角度看待事物,那就可以发现他的“庐山真面目”。

(字数:52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