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多彩之秋

作者:王夏薇 阅读: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那聒噪的蝉鸣已经被蛐蛐的低唱所取代;夏日里被烤得卷曲的树叶也慢慢变得暗淡;一场淅淅沥沥的雨又增添了几分凉意,才突然惊觉:原来秋天已至!

  风,轻轻地吹着,没有烦闷,没有燥热。它虽是无形的,却是有声的。听,街道两旁的枫叶沙沙作响,电线杆子上的小广告纸嘶啦嘶啦的抗议,墙壁上年久失修摇摇欲坠的广告牌,吧嗒吧嗒的为自己鼓掌!秋天的风是凉爽的,却抚红了农家院儿里一串串的小辣椒,染黄了庄稼地里珍珠似的玉米棒,捻熟了架子上一串串水晶似的紫葡萄。

  叶,不像往年,刚过中秋就迫不及待的挣脱树的束缚,在空中纷纷扬扬的划着美丽的弧线,而是仍然保持着夏日的浓郁,只是深沉了些,牢牢地依赖着树,怎么也不肯开始自己的旅程。是叶的恋恋不舍还是树的深情挽留?不!它们是想让今年的秋别具一格,更加美丽!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打在脸上已有了几丝寒意,但比起夏天的雨却温柔了许多,没有了狂风雷电的怒吼,只是一丝丝纤弱的线条慢慢的落到地上,像是从秋姑娘长长的睫毛上轻轻抖落的眼泪。黄澄澄的柿子,红通通的苹果,经过了秋雨的洗礼,更加鲜亮,三个一群五个一堆儿,在雨中嬉戏。

  雨过天晴,落日,懒洋洋的挂在西山顶上,把半边天都染成了红彤彤的,山下的湖面也被映得瑟瑟发红。落日轻轻地舞着长长的水袖,慢慢的隐没在山的那边,真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不知不觉中,秋天已以其不容置疑的姿态站在了我们面前,夏天虽然还摇着尾巴挣扎着,但它怎敌得过这一场秋雨一场凉啊!那风,那叶,那雨,那落日,正构成了这多彩之秋!

(字数:65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