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作者:巫可心 阅读:

  我漫步在春天的原野上,那里表面像是光秃一片,但脚下却又松软软的,我不禁俯下身来,欲看究竟。

  那是一抹新绿!一种透彻的绿,一抹纯洁的不带任何瑕疵的绿。“草”一词在我脑海中浮现。呵,多久没看见过绿草了呢?整整一个冬天,除了枯黄还是枯黄。我蹲下身,细细地端详着这片嫩芽。

  经过了一个冬天凛冽的风,冰凉的雪,这草却在地下忍受寒冷,拼命汲取养分,酝酿着,计划着,在这乍暖还寒的初春探出头来。

  都说梅花迎风傲雪,都说松柏苍翠挺拔,都说翠竹青绿葱茏,可谁能注意到在梅树、松柏下,那么多草儿在细细地呼喊:“我在发芽!我在发芽!”然而没有人听到,草儿只是在下面默默无闻地作陪衬而已!

  你有没有注意过这样一种人,他们在别人笑闹饥渴难耐时,及时送来清凉的饮料;他们在别人抱怨烦恼时,送上几句轻轻的安慰;他们在别人乱丢废纸垃圾时,默默地捡起放进废纸篓……他们是那些默默奉献自己的人,他们就像草儿那样,永远在给别人作陪衬,有了他们,我们有了春天的感觉,有了幸福的生活。那些人是平凡的、无私的,也是伟大的、崇高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他们一样做这样的一棵草,默默付出,无私奉献。

  我起身离开,捡起扔在地上的一团废纸,心想:也许我也应该试着做一棵草,奉献自己。

(字数:51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