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家乡的炕洋芋

作者:谭艺 阅读:

  在我家乡巴东有道美食,家家户户都会这道菜,是巴东传统美食的代表。所谓巴东人人都抵挡不住洋芋的美味,怎么吃都吃不腻。我想这还是因为土质不同长出来的原材料味道好加上我们的专业做法

  炕洋芋一个个金灿灿的很漂亮,像一颗颗小星星,让人看了垂涎三尺!妈妈做的炕洋芋,是从小陪伴我长大的美食伙伴,色香味俱全,味道极佳!

  刚从地里翻起来的新洋芋皮薄肉嫩,最适合炕。烧热了锅,倒上香喷喷的菜籽油,把去皮后的洋芋下锅。锅里的热油慢慢煎,锅下的小火柔柔地炕,手中的锅铲轻轻地翻。千万不能着急,火一大洋芋外边糊了心里还生。等到九成熟,将切好的大蒜、辣椒、葱末、韭菜梗入锅翻炒,少顷即可。

  炕洋芋很好看,妈妈炕出来的洋芋色泽金黄,而无一处焦糊。绿的葱末,红的辣椒,白的蒜瓣,点缀其中,活色生香。

  炕洋芋也很好吃,表皮酥脆,裹着一层浓郁的油香、洋芋香、葱香和蒜香;内里松软,有馒头那么蓬松,没馒头那么枯燥,有芋头那么滑嫩,没芋头那么粘糯。每次我吃炕洋芋都得吃好几碗!就连最秀气的姑娘家,也能吃它一海碗。

  路口推车炭炉子上的平锅里炕着黄爽爽的洋芋,旁边小凳子上有花椒粉、味精、辣椒粉、胡椒粉、葱末、姜末、酱油、陈醋等调味品和一次性碗筷。洋芋炕得焦黄焦黄,香喷喷,热气跟着香味飘逸而出,诱惑人直想品尝,还夹着“炕洋芋哟!炕洋芋哟!三块钱一碗!”的叫喝声此起彼伏。

  这就是我家乡的炕洋芋!

(作文字数:58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