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寻找童年

作者:张娇 阅读:

  时光送来一张记忆的明信片,邮戳是彼时的童真笑脸。童年,我还能找到你吗?——题记

  回到了朝思暮想的那个小村庄。

  村庄依旧是那样美好宁静,在这个美丽的村子里,到处都是童年的足迹,这么近,又那么远,熟悉的景象渐行渐远,终抵不过时光荏苒变得陌生。

  突然想静一静,去找一找童年的足迹。

  池塘边。小伙伴们边洗着自己的脏衣服边打着水仗,一棵树的枝桠伸在池塘边,伙伴们便两两抓紧树枝如荡秋千般在水面滑来滑去,像几只顽皮可爱的小鱼。炎热的夏日似乎被孩子们的可爱打动,变得和他们一样柔和。

  院子里。小伙伴们排排坐在小草的芳香里,举头凝望着那美丽浩瀚的星空,耳边演奏着动人的昆虫演唱会,神秘的银河给他们带来了无限遐想。累了,干脆就席地而躺,彼此说着悄悄话,你碰我一下,我动你一下,一会有掩着嘴偷偷地笑。他们,用亲密无间书写着最简单纯洁的友谊。

  田野间。“哦!放风筝了!”孩子们欢快地笑着,光着小脚丫在田间奔跑手里细而长的线连动着蓝天和碧土,牵动着一份快乐和一个梦想:多希望也可以和这风筝一样遨游在天空中啊!会飞,就可以去找玉帝许愿望,就可以找王母要蟠桃,还可以去陪嫦娥姐姐。他们明亮的眸子透出的憧憬,似乎纯洁得可以融化一切。

  可是……

  池塘边没有快乐,院子里没有遐想,田野间没有憧憬。我找不到。

  记忆里的小伙伴们,早已各奔东西;美丽的星星,不再熠熠生辉;翱翔的风筝,似乎也成了一种古老的玩具。一切的一切,我都找不到任何足迹。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爱,不是恨,而是原本属于你最美好的东西你却怎么也找不到。

  不,不要这样,时间总还是会有仁慈的一面,对吗?

  或许有些东西根本就不曾丢失?

  ……

  应该是吧。时间早已经让童年在我的记忆里生根发芽,让我不曾忘记,我又何必苦苦追寻?

  不管怎样才算真正的找到,哪怕有些东西的痕迹消失得一干二净,只要是放在心中,又怎能算真正的丢失呢?

  我想我找到了。

(作文字数:79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