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家乡的羊肉面

作者:吴靖怡 阅读:

  俗话说,“一方山水,一方小吃”,从一个地方的小吃中可以品味到当地的风土人情。比如陕北的羊肉泡馍、云南的竹筒饭、北京的烤鸭,新疆的手扒羊肉等。换了地方,泡的馍就变成机器压的了、竹筒是用过多次的、烤鸭和菜一起上桌了、手扒羊肉不是坐在地毯上吃了……吃法不正宗了,味儿当然就变了。所以嘛,吃小吃还是得去小吃的出生地。

  我的家乡,在湖北巴东,地控三峡之险,三国时为蜀汉东部门户。这天早晨,我来到早餐店。早餐店都是被腾腾蒸汽包围着,还时不时飘来一阵菜香味儿。我摸了摸自己已经唱了好久空城计的肚皮,立马奔向这团热气中,闻着这里的菜香,瞬间饱了一半。我找了个桌子,坐下,然后喊:"一碗羊肉大面!“”好嘞,来了!“伙计很快就端上来了。

  已经好久没有尝尝我亲爱的羊肉大面了,瞧瞧吧,红红的汤,上面飘着一些绿香菜和红羊肉,下面藏着韧性十足的面条。红、白、绿相间,真是让人感到食欲大增。尝尝吧,辣辣的汤汁融合羊肉的香嫩再缠绵着面条,油而不腻,真是让人吃了还想吃啊!看看吧,周围的人们,吃羊肉大面的没有一个不是”狼虎狼虎“的。

  谁都想知道这么好吃的小吃是怎么做的。羊肉大面,乃以本地山羊肉为原料精制而成,《巴东县治》载“山羊作脯与鹿同美”。制作方法是:将羊肉剔骨,洗净,切成铜钱厚的薄片,置锅中煮至八成熟,成淡白色后捞起。再将干红辣椒末(不能用辣椒粉)、姜末、大蒜末、花椒、豆瓣酱各适量放入。化猪油、化羊油、香油各等份,炸成红油,然后将八成熟的羊肉片倒入烩熟,置于文火之上待用。另将羊骨加八角、桂皮、茴香、陈皮等香料适量熬成汤,置于火上保温待用。当客人要食用时,便将碱水面条煮熟捞起,盛于碗中,配上羊肉汤和羊肉臊子,放上一点芫荽即成。羊肉大面,还有滋阴补肾之功效。

  我们巴东的小吃不只有羊肉大面呢,还有豆皮,魔芋、土腊肉……想来尝尝吗?欢迎你来我们巴东来品味不同的小吃!

(作文字数:76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