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舌尖上的巴东——炕洋芋

作者:徐嘉 阅读:

  爸爸说我是个吃货,吃嘛嘛香,我觉得人这一张嘴除了说,还干啥呢?那就是吃,我只不过是发挥了嘴的第二功能。

  我在巴东出生、长大,也是巴东人的一份子。最爱吃的莫过于炕洋芋。

  巴东位于长江上游,属于山区,多产洋芋,自然也就有了炕洋芋。妈妈有一手好厨艺,炕洋芋更是一绝。她先将洋芋放进锅里煮,待洋芋煮熟后,把它们捞出来放在冷水里快速给他们剥皮。由于煮过后,皮很容易剥开,这时脱了一层脏外套的洋芋躺在盆里,像一个个金灿灿的小娃娃,好不可爱。再给洋芋洗洗澡便可以开始第二道工序了,打开火灶在锅里放油,待油蹦起来时,将洋芋放入锅中,然后将洋芋在锅里放置整齐,让每一个洋芋都能被油炸到。妈妈时不时用铲子给洋芋翻翻身,不过多久洋芋便炸出一层金黄色的锅巴,看着松松软软,咬进去想必是蹦出香香的油,真是可口!我一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催促妈妈快点,待妈妈给洋芋翻了好多次身后,开始放调料了,先撒适量的盐、鸡精、胡椒粉,再在锅中迅速将调料均匀分配,看见铁铲时不时在洋芋中运动,时不时落在洋芋上空挥舞,妈妈再撒辣椒、葱花、生姜和大蒜,与洋芋拌好后,铲起来放入盘中,好香!我抽出了筷子,迫不及待的夹起一个洋芋。它金黄的外套中有一丝黑色,上面有辣椒和葱花,又红又绿,很是好看,拨开作料,送入口中,轻轻一咬,一股香味从口中飘出来,咬开金黄色的皮,松软极了,味道很足,有少许油蹦出来,好口味,再看见的是淡黄色的洋芋肉,不能再轻轻一咬!我下意识咬了一大口,不辣却有咸味,又弥漫着葱花的香,甚是迷人。

  走在巴东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炕洋芋,都是那么的香。

  我爱吃炕洋芋,爱吃巴东的炕洋芋,那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啊。

(作文字数:68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