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圆中国梦,从我做起

作者:陈佳弘 阅读:

  在世界东方最璀璨的的地方,屹立着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古国——中国。它历经了太多的沧桑。在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里,涌现了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志士。他们为了祖国的安危,用生命捍卫住了祖国的尊严。

  回想历史,我深刻的知道祖国的今天是无数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今天,我们的国家强大起来了,国家经济发展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神舟五号”实现了中国人征服太空的梦想,2008年,我国还成功承办了奥运会……。党的十八大,响亮提出了“中国梦”。这个中国梦,就是国家富强的梦;这个中国梦,就是民族复兴的梦。面对着繁荣富强的祖国,我们要以怎样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八大呢?换句话说,我们怎么做才能圆我中国梦呢?

  首先,记得在“开学第一课”上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个从小学习舞蹈的姐姐因一次意外失去了双腿,在治疗的过程中,她明白,她离不开舞蹈,但没有双腿,舞蹈基本是不可能做到。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训练,她克服了常人无法想像的困难,依靠坚强的意志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也让她实现了舞蹈的梦想。她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梦想和汗水是连在一起的,只有不断努力,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其次,我想起了一句话: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国家不富强,就会被别人欺侮,想让中国富强,就必须先让少年强起来,内心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要做到内心强大,必需具备以下几方面:

  第一、要学会做人。懂感恩,知荣辱,认认真真求知,堂堂正正做人。做人,要做到在家孝顺父母、在校尊敬师长;做人,不仅只做个有知识修养的人,还要做个有道德素质的人。

  第二、要学好文化知识。我们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只有合理规划每天的时间,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为打好文化基础,不断地博览群书,只有虚心学习,不耻下问,学习才能有所收获。

  第三、要学会锻炼身体。一个国家的健康,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最重要。现在我们的青少年身体状况持续下降,如体力、承受力、耐力等方面。所以在学习的同时还要加强身体锻炼,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每天必须坚持出操,劳动课上做到出勤出力。

  第四、要学会创新。这是少年强则国强的核心问题,中国要成为一个创新型的国家,关键还是看我们这些少年是否敢于思考、敢于创新、敢于提出不同观点,成为充满活力和充满各项活动创新的少年。

  只有拥有强大的内心、强壮的身体、渊博的知识、充满创新思维,我们少年就不会像病夫一样了。

  虽然我们每一个人不能都像名人般名扬四海,不能都像伟人一般叱咤风云,但我们如果都能做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积极锻炼好自己的身体,不浪费粮食,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坚持不懈地去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

  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这些小事情,我们个人的力量虽然是渺小的,但是,13亿中国人民都做了这些事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这股力量迸发出来的就是——“中国梦”!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梦,就在我们脚下!我们要圆中国梦,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吧!请记住:圆中国梦,从我做起!放飞吧,中国梦!

(作文字数:121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