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我生命中的金子——朋友

作者:林秀珍 阅读: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耳机里循环播放着孙燕姿的《我怀念的》,我不禁浮想联翩。

  我怀念的,是和你一起做梦。

  还记得当年刚踏入母校的那会儿,懵懂无知的我们成了朋友。从此,两个人便形影不离,在陌生的校园里,我俩手牵手,新鲜感占满了跳动的心,青春便从此开始起航。我们爱做梦,幻想成了我们那时最大的乐趣。那个时候,没有太多烦恼,也没有不切实际。我们相信只要努力,青春之梦总有一天会实现。记得那时的天空总是湛蓝的,我们的心情总是快乐的,没有烦恼,没有焦虑。

  我怀念的,是和你无话不说。

  时间总能冲淡快乐,临近中考,我们开始被繁重的课业压得疲惫不堪,曾经的梦渐渐黯淡。尽管如此,烦恼、彷徨依旧影响不了我们的友谊,无论多忙,我们都会抬头看看蓝蓝的天空,都会抽出时间聊聊天,都会在彼此无助时伸出温暖的手拍拍对方的肩,微笑着说“一切都会过去的”。那时,虽然有烦恼,但我们是快乐的,因为我们依旧深信执著……

  时间如此之快,还没来得及好好回忆,毕业即在眼前,中考即将来临。中考就像那万重大山,我们唯有锁定目标,挑灯夜战,方可在栀子花开的六月,收获人生的果实。于是,我们一起咬着牙往前走,彼此鼓励,互相支持。

  我怀念的是我们一起走过的时光,是形影不离的你。

  我想,你是我人生路上最重要的朋友,是我生命中一颗闪闪发光的金子!

  (字数:572)

  作文评语:文章开头引用歌词,自然引起下文;采用三个排比式的抒情句连缀全文,结构一目了然。作者运用散文笔法,回忆美丽如花、拼搏奋战的初中生活,表达了热爱生活、珍惜青春的主题,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