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日记 >

溪涌度假2

作者:张圣 阅读:

  昨天,我自告奋勇要请客买海鲜吃。于是,我一早就起了床,我赶紧刷完牙,洗完脸,就下楼叫小姨妈起床了。我叫了好多遍,小姨妈才眯眯糊糊的起床。我让妈妈把200块钱中的100块钱给我(因为我把钱给妈妈保管)才换衣服,而这时候小姨妈也刷完牙,洗完脸,换好衣服了。我们一行人就浩浩荡荡的出发了,在路上妈妈给我们买了早餐,妈妈给我买了一个肉包子和一瓶豆浆,给自己买了一个糯米卷和一瓶豆浆,给小姨妈买了一个糯米卷和一瓶豆浆,我们边吃边走,一下子就吃的精光。
  我们来到溪涌度假村,一进门就遇见好多挑着水桶的阿姨从沙滩上走来,妈妈和小姨妈走上去买鱼,她们经过一轮讨价还价之后,海鲜价钱是每斤螃蟹35元、海虾100元、金枪鱼30元、海螺10元、其它杂鱼10元。
  妈妈开始挑选鱼了,有一位阿姨给了我两个海螺,一个很漂亮,一个很好玩。我对阿姨说:“谢谢,谢谢。”阿姨说:“不用。”我觉得很奇怪,我就问妈妈:“妈妈,为什么阿姨只说不用,不说不用谢或不客气呢?”妈妈解释道:“因为阿姨是一位渔民,所以她说的不用就相当于我们说的不用谢或不客气。”我在水捅里看到了一只很大的螃蟹,起码有我们的电脑那么宽,但是妈妈没买,因为妈妈那时侯正在和小姨妈挑鱼,只有我看到了,我说给她们听她们还不相信呢!我还看到了一只很大的金枪鱼,因为我很喜欢金枪鱼,妈妈就买下了金枪鱼。我们买了海螺、螃蟹、海虾、金枪鱼,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鱼,买了这些,我还剩下了50块钱,我们又去买菜,买菜又把我最后的50块钱给花完了,但是最后小姨妈竟然花的比我还要多,小姨妈花了200块钱,我呢则花了一百块钱,妈妈说:“如果张圣带100块钱,小姨妈带200块钱去买海鲜,肯定不够,还不是我在后面垫钱。”
  我们回到家,我换好衣服,就跟小姨妈去球场打羽毛球了。妈妈在家搞卫生,我和小姨妈来到篮球场打羽毛球,小姨妈说:“这儿太热了,会中暑或发烧的。”我们就换了一个阴凉处打球,结果我打的太大力了,把羽毛球打到了树上,小姨妈拿了一个木板来抛上去,但是没成功,我又抛了上去,结果真的把球打下来了,小姨妈夸赞道:“张圣,你真厉害!连小姨妈都抛不到羽毛球的时候你却能抛到。”后来,我们又换了一个阴凉处,虽然我打的很轻,但是还是打到了树上去了,这次我们很容易就拿下来了,因为挂在树上的地方很低,时间过的飞快,一下子就到了中午,我们就回家了。

(字数:93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