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日记 >

《杨家将》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寒假里,我阅读了一本名著《杨家将》。这本书,让我看得热血沸腾。

  这本书讲述了杨令公一家抗辽的英雄事迹,写杨业、杨延昭、杨宗保三代守卫祖国边疆,抗辽的故事,它的内容曲折有致,生动传神。

  辽国起兵犯宋,而杨家将为国领兵讨伐。太师潘仁美这个奸臣却设下了毒计,导致杨家将几乎全军覆没,杨业为救皇帝而死,二郎,三郎战死沙场,七郎身中数箭,四郎被辽国公主招为驸马,五郎削发为僧……杨家将们为了守护祖国的边疆,前仆后继,继续在战场上奋勇杀敌!

  看前路,风起云涌,步步为艰。忠孝节义,没有荆棘,怎见赤心一片?杨家将们的爱国精神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里,我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一定要报效祖国!

(字数:281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