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日记 >

争章日记(节电章)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关灯背课文 7月1日 星期四 天晴
  马上就要期终考试了,有一大堆的东西要重新背诵、记忆。为了节约用电,我在背课文、背单词、背公式时就有意识地把桌子的台灯关掉,待全部背完后再对照课文逐一检查。虽然这样短的时间所消耗的电是微不足道的,但积少成多,也能节约下好几度电吧。

  全家人同看一台电视机 7月6日 星期二 天晴

  期终考试终于结束了,我又可以心安理得地观看电视节目了。以前,爸爸、妈妈看电视常常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一人守着一台电视机各自观看。

  可眼下正闹“电荒”,这也太浪费电了吧!我要求爸爸少看一场球赛,同时也要求妈妈做出适当让步,末了不忘给爸爸妈妈浇浇“小车麻油”:“爸爸妈妈最爱的就是我啦,肯定会答应我的合理要求的。”

  爸爸妈妈自然是满口应承。于是到了晚上,我们全家人就聚在一起看同一台电视机,其乐融融共享天伦。

(字数:34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