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读《三国断想》有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作者写的三国那是回味无穷,写的曹操历史攻破,威震海内,谁人能挡,不可战胜。

  在文中,他说:“其中,曹操是最不可战胜的,狭天子,令诸侯,讨董卓,擒吕布,付袁绍,定刘表,然而赤壁一把火,烧出了三足鼎立。三位英主归于国土,曹操可比刘备孙权强多了,刘备,不过是个织席卖履之辈,孙权,不过是坐父兄继位,人无完人,在帐中,不听谋士的话,使自己打败,功亏一篑!”

  这一段写得很好,因为曹操聪明过人而不听谋士的话,明明知道刘备有诸葛亮,庞统,而孙权有鲁肃,像司马懿这样的奇才都不听,不败那是不可能的!大怒之下还斩人出气。文中的刘备,太善了,自己的大将不少:关羽、张飞、吕布、赵云,文将:诸葛亮、庞统,但是太信与过人。孙权,没事找事,借给了刘备荆州,而却不交换点儿将来,还没事去打刘备,不是没事找事吗?我百读不厌,三国如此有趣,何不一看?

(字数:35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利器: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