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快乐的一天(科技拓展课)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我们去青少年活动上科技拓展课,其中有风筝制作、摆的探究、海宝制作和创意机器人。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风筝制作和海宝制作。

  做风筝用到的是宣纸、竹签和支架。一切准备就绪后,风筝就开始制作了。我先把竹签插在支架上,接着就把支架放在宣纸上,沿着支架的末尾做个记号,再把记号连起来,并沿线剪下来。下面就要在宣纸上画出自已喜爱的图案,然后把支架用透明胶粘上去,这样,一个风筝就完成了一半了。然后让老师帮忙用针在支架的中心位置穿一个洞,这个很重要噢!再把绳子穿进去,打个结,最后再把红色的飘带粘在风筝尾部的正反面。这样一个漂亮的风筝就做好了!看着我和许馨文合作做成的风筝,心里好开心呀!

  然后是海宝制作,它需要两个工具:锯床、磨床。老师先发下来一块木头,在上面贴上各种各样的大海宝贴纸,然后让我们用锯床割出海宝的轮廓,割出来的很粗糙,不过别担心,接下来用磨床把轮廓磨光、磨平。第一次我失败了,我认真总结了经验教训,第二次我终于做成功了,而且还得到了老师的表扬,看着手里轮廓光滑的海宝心里乐开了花。

  通过这次的科技拓展课,让我学会了很多知识,也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更让我懂得了做事情要认真仔细,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和团结协作是多么重要。

  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收获很大!

(字数:52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