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包饺子的乐趣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啊,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今天,爸爸不在家,妈妈说:“乐乐,你不爱吃饺子的爸爸今天出去吃饭了,中午我们吃饺子,怎么样?”“好哇,好哇!”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那我们快点去买饺子皮!妈妈,以前我总是看你们包,今天可不可以自己动手试试?”“嘿嘿,我早就买好了。今天你就和我一起包吧!”妈妈笑嘻嘻地拎出一袋饺子皮和馅,“开工吧!”

  说干就干。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一张薄薄的饺子皮,摊在右手心里,舀了一勺馅,放在皮的中央,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把皮一点点折起来,折成像春卷一样的形状;再把两角捏紧,以防露馅;最后,把捏紧的两角向内对折,一个饺子就完成了!“嘻嘻!看看我的饺子,不错吧?”我得意洋洋地举起饺子。“呃?哈哈哈……饺子露馅啦!”妈妈大笑起来。“嗯?我李大厨制作的产品怎么会露馅?”我把饺子转过来一看:哎呀,可不是吗!饺子的背部露出了一个大口子,一丝菜叶垂了下来。看着我的“残疾”饺子,我也忍不住笑了。“乐乐,包饺子的时候馅不能放太多,包的时候也不能太用力,不然这薄皮儿一下子就破了!”妈妈教我道:“像我这样,一次只用半勺馅,放在皮上后,用勺底抹均匀,尽量不要让饺子一边轻,一边重。”我又按照妈妈的话重新包了一个,这不,虽然样子不太好看,但是不再露馅了。我顿时兴趣大增,又包了几个。最后,一盒大小不均的饺子包好啦!“OK,大功告成!”我欣赏着自己的作品,高兴极了。“现在我们可以去蒸饺子了。”妈妈笑着摸摸我的头:“看看我们乐乐做的饺子是不是与众不同!”

  不一会儿,一锅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自己包的饺子,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嗯,真好吃!”我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妈妈,我包的饺子吃起来好像真的格外香!”我高兴地叫着。

  也许,这就是只有亲自动手才能获得的感受吧!

(字数:70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