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我爱我们的节日:过年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很多,但是我最喜欢春节了。因为过春节我们小孩可以穿新衣,吃各种各样的菜肴。

  今年,春节我们全家回乡下过年。

  家乡的变化真大啊!原来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村子里的房屋整齐地排列着,家家都是窗明几净,干净整齐。村里的医务室也多了,生个小病,不用去外面的医院,方便多了。

  到了大年三十,一大早家里就忙碌起来,奶奶和妈妈和姑姑,开始蒸年糕。奶奶做了很多形状的年糕,有荷叶形状,鱼形。一条条大鱼寓意年年有余。花形的祝愿美好的生活。还有各种小动物的造型,煞是可爱!特别是一对兔子,奶奶用赤豆做成的眼睛活灵活现,白胖的身子,让人就想咬一口。

  晚上,我们吃着团圆饭,一边说说笑笑,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我和弟弟吃好饭,就跑到院子外放起了爆竹。噼哩啪啦……可开心啦!看着天空盛开的焰火,灿烂眩目。初一的早上,我和弟弟穿上新衣服,去爷爷和奶奶的屋子里给他们老人家拜年,我和弟弟先给爷爷磕头,接着给奶奶磕头。他们笑得嘴都合不拢了,掏出了早已准备好的压岁钱。我们谢过爷爷奶奶,就一起去吃饺子了。

  感觉在乡下过年真热闹阿!

(字数:45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