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雷锋精神演讲——《跨世纪的雷锋精神》

作者:佚名 阅读: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下午好!

  我是来自2013级10班的演讲者唐若男,我演讲的题目是《跨世纪的雷锋精神》。

  冬去春来,杨柳吐绿,温暖的春风吹绿了幽静茂密的玉蟾山林,吹皱了静静流淌的九曲河水。甘甜的春雨,像蛛丝一样轻,像针尖一样细,像丝线一样长……

  在这万物复苏、莺歌燕舞的阳春三月,我们的头脑里总会情不自禁地映出一个高大的身影——雷锋!雷锋叔叔,您就像是一缕阳光,照亮了一片黑暗,您又像是一滴水珠,滋润了一寸土地,您更像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永远坚守岗位!

  1963年2月22日,毛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的事迹一代一代广为流传:帮列车员拖地、打扫候车室,为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给困难战友家中寄钱等等。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连外国人都交口称赞:“雷锋精神与上帝共存!”

  是的,雷锋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的精神长存;雷锋的一生虽然平凡,但他的形象伟岸!

  时光流转,世事变迁,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有人说:“雷锋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雷锋精神过时了!”“雷锋三月来,四月走!”

  不错,2011年10月13日,广东佛山的“小悦悦事件”还在刺痛着我们。两岁女童接连遭遇两辆汽车、四次碾压,18名路人漠然走过,无人施救,最后一名捡破烂的老人挺身而出,反被质疑为“想出名”。 道德被搁置,良善被嘲弄,人情为何如此冷漠?

  “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一个悲哀的民族;然而一个有英雄却不知尊重、不知珍惜的民族,则是一个可怜的民族。”雷锋是我们这片古老的土地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

  雷锋真的永远离开了吗?不,没有!

  雷锋精神真的后继无人了吗?不,绝对不会!

  是新闻的选择,极端事件的刺激,有可能放大了人性的自私,其实在社会生活更广阔的层面上,到处都是雷锋精神的闪光:

  2011年感动中国人物之一的郭明义,在齐大山铁矿无偿工作累计1.5万多个小时,坚持献血累计6万多毫升,向身边的工友、灾区群众捐款12万多元,先后资助了180多名特困生。

  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孔繁森,“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

  兢兢业业的老师们,无私地把知识和道德传播给莘莘学子。

  工人农民用自己的汗水描绘着祖国的蓝图。

  警察叔叔用青春和热血守护人民的和平与安宁。

  白衣天使用爱心给我们带来健康和美好。

  毫无疑问,雷锋精神存在于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方方面面。

  城北校园里,也活跃着许许多多小雷锋:他们伸出勤劳的双手,捡起了遗漏在地上的果皮纸屑,擦干净了一扇扇门窗;他们伸出节俭的双手,主动关掉了教室里、走廊上的“长明灯”,积极回收废品变废为宝;他们伸出灵巧的双手,认真地修理着教室里损坏的公物;他们怀着一颗真善美的心,关心同学,感恩师长……

  雷锋精神恰似春风,吹开了心扉,装点了城北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让我们“学习雷锋好榜样”,学习他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舍己为人的傻子精神,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厉行节约的艰苦奋斗精神!

  让我们“接过雷锋的枪”,志存高远、胸怀宽广,诚实守信、乐于助人。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把“雷锋”永远留在我们身边,我坚信:雷锋精神一定会在新一代中发扬光大,放射出灿烂的光芒!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字数:129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