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看图作文《胜似亲人》(作文5篇)

作者:佚名 阅读:

  胜似亲人

  吴柯轩

  小莉家住在一个村子里。该村有几十户人家,只有她一家是汉族,其他人家都是回族。

  小莉的邻居是位回族老奶奶。她的儿女都在外地打工,所以只有老奶奶一个人住在这。小莉是个乐于助人的人,因为老奶奶手脚不方便,所以每当她放学回家写完了作业后,她都会去帮老奶奶做事。

  有一天,小莉像往常一样写完作业来到老奶奶家,看见门没锁,就走了进去。

  进了门,她发现老奶奶不在,便四处张望,看看有什么事做。突然,她看见晾衣架旁的木桶里有好几块毛巾和一床被子,都是没洗的。于是,她想:要不我就把这些毛巾和被套洗一洗吧!说完,她就拿着木桶,到河边去了。

  来到河边,她把木桶放下来,便开始洗了。

  她把一块毛巾放进水里,用棒槌拍打着它。因为是秋冬季节,所以河水变冷了。刺骨的河水把她的手冻得通红,棒槌拍打河水溅起的水花弄到了她身上,但她毫不在乎,依然认真地洗着一块又一块的毛巾和那一床大大的被子。经过了很久,终于,木桶里的毛巾和被子被洗干净了,小莉的下半身也湿透了。

  回到老奶奶家,她又开始晾毛巾和被子。正当她准备晾最后几块毛巾的时候,老奶奶回来了。她看见小莉在晾她的毛巾和被子,便激动地走上去,一个手搭住小莉的肩膀,一个手摸着小莉的脸,对她说:“虽然你不是我的亲人,但你天天都这么关心我,体贴我,就像我的亲生女儿一样!”小莉听完老奶奶的话,不好意思的笑了。

  是啊,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

 


  胜似亲人

  在一个偏僻的小村庄里,住着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她的儿女们都出外打工了,剩下她一个人在家。老人年纪大了,手脚不听使唤了,所以干什么事都很吃力,所以周围的邻居也经常来帮她。

  这一年,隔壁来了个小姑娘。小姑娘是个热心肠,知道了老奶奶的情况后,每天都来老奶奶家,给她洗衣、做饭……

  有一天,来到了老奶奶家,家里一点声音也没有,原来老奶奶出去了,小姑娘看到一盆没洗的衣服,她想:如果老奶奶回来晚了,还要洗衣服就来不及了。小姑娘拿起搓衣板和洗衣粉,一边放洗衣粉,一边用力地搓,把衣服搓的干干净净的。老奶奶回来了看到小姑娘把衣服都洗干净了,抱着小姑娘说:“好孩子,谢谢你。”小姑娘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人间处处有真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胜似亲人

  张芷芸

  我们村寨有十几户人家,大多是苗族,只有我一家是汉族的。

  我的邻居是一位老奶奶,近80岁了。她的女儿很少回村寨,所以经常看到进进出出的总是老奶奶一个人。

  其实,老奶奶经济上并不困难,而她困难是身边没有人,她毕竟上了年级,手脚不灵,该买的不可以立刻买。

  妈妈是个热肠的人,每天从地里回来,总是要去老奶奶家看看,有时给缝缝补补,有时替她买米买盐,妈妈经常对我说:“你是少先队员,因该帮老奶奶做一点事了”。我一直牢记着妈妈说的这句话,现在,我已长大了,可以帮老奶奶多做些事了。

  今天是星期六,我吃了午饭,写完了作业,突然想起老奶奶三四天前换下来的衣服,被单还放在那,我便走出家门,看见老奶奶还没出来,就背起小竹楼,拿起脸盆,到河边用力的洗起来,然后悄悄的回到院子里,当我正在晾衣服时,老奶奶从屋里走出来,发现我在晾衣服,把拐棍立在一边,双手捧着我的头,用热乎乎的脸贴着我说:“你真是个好孩子呀!你们这样帮助我比我的女儿还亲,我怎么报答你们呀!”听了老奶奶的话,我有一点不好意思,连忙说:“您说到那里去了,帮您是我应该的。以后我还要帮您做更多的事情呢。”

 


  胜似亲人

  熊嘉仪

  在一个遥远的地方里,有一个小村庄。最近,小村庄来了一位苗族的老奶奶。只见她白发苍苍,身穿黑色大衣,戴着白色耳环,脸上带着笑容。一看就是位慈祥的老奶奶。可是最近,老奶奶遇到了麻烦事,什么麻烦呢?原来呀,小村庄的水源情况不是很好。大家都要到指定的一口井里去打水,可是那口井离老奶奶的家很远。老奶奶的腿脚又不方便,走路时,她的身体老是一晃一晃的。于是,没关系老奶奶去打水,走回家,差不多水都撒光了。因此,老奶奶经常家里没水。韩雪是个漂亮、善良、懂事的小姑娘。她心里想:“我可要帮老奶奶的忙。”

  一天,老奶奶不在家。韩雪帮老奶奶打水、洗衣服……当老奶奶回来,看见洗好的衣服,打好的水,又看看在一旁有一些害羞的韩雪,一下子全都明白了。她感动地说:“谢谢你呀,你真是帮了我的大忙,我就为这事发愁呢?”韩雪害羞的说:“没关系,老奶奶,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韩雪真是一个好孩子,我们都要向她一样帮助老人哟!

 


  胜似亲人

  吕佳璇

  在美丽的苗寨里,住着几户人家。其中有一户人家,有个乐于助人的女儿,叫苗青。苗青家对面有户人家,只有一个年逾古稀的老奶奶。因为苗青天天帮老奶奶洗衣服,所以老奶奶很疼她。

  一天清晨,苗青穿好衣服,便去老奶奶家洗衣服。她敲了敲门,“请问奶奶在吗?”老奶奶知道,又是苗青这孩子来了。她开了门,苗青立刻进门,搬出一大堆由木盆装的衣服,就向老奶奶道了一声再见,便向小河走去。老奶奶执意要陪她去,苗青没办法,只有让老奶奶陪她去了。

  到了小河,苗青立刻开始洗衣服。不一会儿,苗青已经是满头大汗。老奶奶有些心疼她了:“苗青,你累不累啊?”苗青擦了擦头上的汗:“不累啊,每天都来您家洗衣服,我还会累吗?”“苗青,累就别逞强,累病了怎么办啊?”老奶奶不免有些担心。“没事的啦!”苗青自信的说。老奶奶不信,从房里拿来毛巾,给苗青洗脸。洗完脸后,老奶奶一只手搭在苗青的肩上,一只手摸着苗青的脸,笑着说:“你以后就当我的外孙女吧!”

  从此以后,这两个人比亲人还要亲。

(字数:222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