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那抹绿色改变了我

作者:酒怡琳 阅读:

  清新的绿色,如歌。

                            ——题记

  小时候的我,是一个脆弱的孩子。终日爱哭,只要一遇见不顺心的事,就哇哇大哭起来。于是乎,有人给我起了个外号“喷壶”,我听见后,就又哭了,从此,别人也就识趣地不再逗我。

  可我却是个很有爱心的孩子,我把荔枝种在花盆里,但并不是很细心地浇水,而是简单地在上面盖几层泥沙,冲一杯开水。之后就再也没有去管它,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时间后,妈妈从外婆家移回一株吉祥草,很好听的名字呢!自然,妈妈就想到了那个被丢弃的花盆。待费了一番功夫找出来后,妈妈竟然发现,花盆里长着一株嫩嫩的草芽儿,因为不忍心拔掉它,所以就小心地伺候着,侍弄着。

  我看着那一抹绿色,心中一惊,这难不成是我种下的荔枝核了?我起先还不太相信,可想过之后就释然了,绝对是!因为这花盆一直放在角落,除了我,谁会在盆子里埋下一颗种子呢?可我从不相信,也从没想过这种子会活下来,以至于抽出如此美丽的芽儿,嫩绿色的,很好看。

  我凝神着这一抹嫩绿,一阵风吹过,也摇动了几下,像是在跟我招手,它很倔强,倔强地抵抗着开水地打击,倔强地接受着阳光地炙烤,总之,它倔强地活下来,我笑了。那一抹绿色让我懂得,人生应该努力、坚强,不是吗?

  那一抹绿色改变了我。从此变的坚强起来,不再动不动就哭了,开始阳光起来。

                               ——后记

  那一抹绿色,如歌。

(字数:55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