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那件小事激励了我

作者:佚名 阅读:

  那件小事激励了我

  七一  王晨

  生活中,我经历过许多事情,也见过许多陌生人。与他人偶遇,有时是一件小事,或者一句暖人心扉的话语,却灿烂了我的少年时光,芳香了我的青春岁月。她们的容颜或许只剩下模糊的影像,但他们的善意却如高悬的明月,照亮我的内心,并激励了我。

  冬日里,寒风萧瑟,滴水成冰,枯黄的落叶随风飘荡着,不知哪里的野猫正在凄凄切切的嚎叫着,叫声一下,一下,又一下,击打在我的心上,我的心颤抖了一下,又蒙上一层悲凉。

  那是五年来头一次没吃早饭就去上学。那天早上我和妈妈吵了一架,仅仅因为我对每天吃的早饭发出了几句不满——我大概是不该那么说的,可妈妈竟随即吼道:“你不愿意吃?我还不愿意做呢!你午饭自己解决吧!”就这样我空着肚子抓起书包就冲出了家门。

  早上头两节课还没什么关系,但第四节开始就实在有些难受了。老师的声音在空荡的教室四处传播,却怎么也飞不进我的耳朵里。我仔细考虑着午饭的问题——出去吃习惯了妈妈做的午饭,只觉得外面的太过油腻,自己做?可中午的时间又太紧张。于是放学后在街上随意转了两圈后,我还是决定回家。

  看到我回家,妈妈似乎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大概是我看错了吧?她的面前果然只摆了一份饭,看来,还是得我自己动手做啊。我心中一阵失落。

  走进厨房,竟看到台子上的盆子正扣着一个碗!我假装不经意的揭开一看——那是另一份午餐!我大吃一惊,但仍嘴硬的问妈妈:“不是不做饭吗?”

  妈妈看都不看我:“我放心让你吃地沟油做的油条?”

  后悔夹杂着暖意涌上我心头。

  我一口一口的吃着那份午餐,美味的食物不仅暖胃更暖了我寒冷了一上午的心。

  妈妈还在呵责我。她每天都要照顾我的弟弟妹妹。每日都那么辛苦,却还在紧张的午休时间把午饭做的健康可口……

  冬日依旧凄凉严寒,我的心却已被温暖和歉疚填满;那份午餐,寄托的是母亲深切而无言的爱啊;我愿铭记着那个冬日的中午和这份被愧疚之泪浸满的心情,我决意再也不让母亲的心在寒风中,因我而颤抖了。从此,这件事便激励着我,一直到现在,它激励我好好学习,回报父母;激励我懂得尊重人的劳动成果……

  一个人可以没有历史丰碑般伟大,但应该积极进取,一个人可以没有智者观察世界的悟性,但要懂得从身边的小事激励自己,让自己更加强大。

  (作文字数:894)

   

   

  那件小事激励了我

  张帆

  那次运动会的场景,常常萦绕于我的内心深处,并时时激励了我。

  去年三月份,我和我的同学去参加了市里的运动会,因为经常训练,从而使我的成绩下降。毕竟是毕业班,渐渐地,我想退出训练队伍,但不知怎么的,心中有一股莫名的力量,使我坚持了下去。

  终于到了比赛的那天,我们都已做好准备,向操场走去。每个人的脸上,包括一向严峻的教练脸上也洋溢着笑容,好像我们一定会胜利似的。

  随着开幕式的结束,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开始了。操场上的运动员争先恐后的跑着,经过了一上午的等待,等到了我的长跑比赛。站在跑道上,做着准备活动,心中很激动。比赛开始了,我站在跑道上。跑完之后,那感觉真叫一个累啊!要知道,当颁奖者在给我颁奖时我是多麽的自豪啊!因为我用我的实际行动换来了属于我的荣誉!到了比赛的第二天,我也理所当然的完成了我的比赛,虽然很累,但那一刻不变的信念,始终在激励着我,陪伴着我,我就会一路向前,成为一位王者。

  ……

  一切都是往事,但激动人心的往事仍记忆犹新。我相信,那次的经历将永远激励着我,遇到困难不退缩,催促着我大步前进!

  (作文字数:448)

   

   

  那件小事激励了我

  雨下得不算大,但是连铸下了好几天。那天,我陪老妈买菜,在菜市场入口处,看到一个中年男子一手撑着地一手拿着一个旧瓷碗,一条弯曲变形的腿一半露在外面另一半被一块就轮胎包着,他半滚半爬在烂泥中前行。小镇的人都非常好,非常善良。许多人都向破碗里扔钱,一角的,二角的,五角的,一元的……男子一边想给他钱的人点头称谢,一边慢慢的前行。一道深深的胡现在市场里慢慢的走着。

  我毫不犹豫地往破瓷碗里投一元硬币,老妈见我如此“慷慨”,怪道:“不是早就跟你说这是假的,既骗人又骗钱的吗?你呀,总不听!”

  “不就一块钱吗?”我有些不高兴地说。

  “一眼钱也是钱嘛!”老妈回答道。老妈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的,现在有很多的人以残疾的身体,来骗取善良人的同情心。有些人就连“残疾身体”也是经过精心包装后的。但是,我绝不后悔,毕竟做了一件善事。

  一元钱,给了别人”站“的机会。仔细想想,这样的天气满是泥浆爬着行进,即使是骗人的,也需要一份勇气。假如这个男子真的有点残疾,他可以用乞求来的钱来医治残疾的腿,让自己站起来:如果他的腿无法医治他可以用这些钱为亲人做点事,不再是家庭的负担:如果这位男子是经过“精心包装”的残疾人。无论如何的潇洒快活,一元钱就会毁灭他的人格,让他永远的站不起来。

  一块钱,表达了人们的一份同情心。

  所以每回遇到乞求着,我都会投入一元钱,心里就会充满希望与满足。其实“拯救”别人的同时,也“拯救”了自己的心灵。

  (作文字数:592)

   

   

  那件小事激励了我

  杨凯

  人生就像一副扑克牌,梅花代表成长;方砖代表事业;红桃代表爱情;黑桃代表困难;大小王代表机缘;而胜利代表人生的成功。一句扑克牌看似简单,却映照了整个人生。

  星期天,表哥来我家玩,我们凑在一起,拿出扑克牌,玩“争上游”。我心里念叨着:一定要好牌,一定要好牌……牌一翻,脸都气青了,最大的不过是“J”他手下的“虾兵蟹将”更是零零散散不成对,这个“老大”也幸灾乐祸地吵我笑“哈哈哈,输定了吧。”我气得牌一摔:“不用争了,下游坑地那是我。”“那可不一定。”爸爸在一旁发话了,我冷哼道:“哼,你还不信了,要不咱俩换换?”"换就换。”爸爸一副让人琢磨不透的神情,“如果我是下游,那就满足你一个愿望,反之,你就一个月不能碰电脑。”“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到时可别反悔。”我们两个击掌为誓,接过对方的牌,我只觉得眼前一亮,心中大喜,这么好的牌,还能输了不成:大小王、三个"A"、两个“2”,最小的竟是“6”。本以为爸爸敢和我换牌,估计也不怎么样,我还准备耍“老千”呢,真是天助我也。再看爸爸——竟然在笑,我心中嘿嘿一笑:“你就装吧,到时候我争到上游,你还淡定?

  游戏开始,刚刚和谐的气氛,一瞬间变得凌厉起来,仿佛置身于战场。随这妈妈一张牌打出,战争全面爆发,我们几个不停的”争“啊,“杀”啊,我一时气盛,打出好几张好牌,而爸爸则是不失时机的将小牌丢出。最后,表哥,妈妈和我都只剩下两三张牌,而爸爸还剩好多张,我打了个哈哈:“老爸,牛皮吹破了吧。”爸爸一笑,打出最后几张:“3、4、5、6、7,谁——要?”我一愣。随即失望的低下头,爸爸见我颓丧的样子,拍了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人生就像一副牌,你不能指望每次都有好牌,你应该要把握机会,以小博大,就要学会四两拨千斤。”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是啊!人生不就想一副扑克牌吗?不能每次都靠运气,对自己有信心,勇敢面对困难。这,才是成功的关键。

  (作文字数:783)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