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三年级 >

蚕宝宝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课堂上,科学老师教给我们一些关于蚕的知识,还让我们看了科学学具里的蚕卵。蚕卵一颗颗,黑黑的,小小的。这个小东西是怎么能孵出蚕的?蚕又是怎么吐丝结茧的?我很好奇。于是我决定养蚕宝宝。

  我把蚕卵放在白白的餐巾纸上,过了几天,蚁蚕孵出了,细细长长的白色的小不点,好可爱啊!我高兴极了!我马上要爸爸买来了桑叶。我把嫩桑叶放进准备好的盒子里,并把它铺平,然后用羽毛把蚁蚕轻轻地刷到了桑叶上。第二天一看,桑叶的叶少了很多。哦,原来老师说得没错,蚁蚕真的喜欢吃桑叶。第三天等我去看时,桑叶只剩下叶茎了,而且盒子里有很小很小的黑东西,大概是蚕宝宝的大便吧。我小心翼翼地把蚕宝宝挪到事先准备好的另一个铺好桑叶的盒子里,把原来的盒子里的叶茎、蚕大便都清理干净,等下一次给蚕宝宝换“房间”。一天天过去了,蚕宝宝一天天地长大,白白的,软软的,长长的,一扭一扭的,嘴巴不停地吃着桑叶,越来越可爱了。它的食量比蚁蚕大多了,差不多一小时一只蚕就可以把两片手掌那么大的桑叶吃光呢。

  就这样,我天天喂它们桑叶,天天清理它们的“房间”。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蚕宝宝终于一只一只地结起茧来了。蚕宝宝在盒子的角落里,吐出长长的丝,把自己网在里面,慢慢地看不见蚕宝宝了,只看见一颗橄榄大小的白色的东西,外面裹着丝。这就是茧。这几天,我每天早晨起床后去看它们时都能看见有蚕宝宝在吐丝织茧,我开心极了。我会继续养着它们,直到蚕宝宝全部结茧,那时我这个“服务员”就下岗了。

(字数:603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