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拯救小河

作者:冯蕴 阅读:

  在我的外婆家门前,曾经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那是青甸湖的支流。听妈妈说,以前的小河就像一位活泼可爱、青春洋溢的小姑娘。她白天唱着欢快的歌,晚上又安静得如同一面镜子。那时候人们不但可以在河里洗衣服,而且在夏季到来时,大人、小孩都会钻进河里去凉快凉快;或搬来椅子小坐一会儿,一边聊着家常,一边享受着河面上吹来的习习凉风,这是多么舒适的一种生活啊!小河的对岸是一片生机勃勃的田野,每一个季节村民们都有好的收成,季季都可以品尝到美味可口的蔬菜和瓜果。村民们的生活可谓是——风调雨顺如鱼得水啊!

  可是不知什么时候起,人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衣服不用去河边洗了,因为有了洗衣机;乘凉也不用去河边乘了,因为有了空调;洗澡冲凉更没问题了,因为在家就可以洗淋浴。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知不觉中,小河边堆起了山一样高的垃圾;人们的生活污水都排到了河里;小河的某一处被围成一个池塘用来养鸭子了。久而久之,河水开始变臭了,庄稼的收成也不如以往那般好了。

  听了妈妈这番讲述,我仿佛听到小河在默默地哭泣。怎样才能拯救小河呢?我相信只要相关部门,以及村领导和村民们共同努力,我们一定可以帮助小河找回往日的模样,重新给大家带去如镜的河面,希望的田野,还有那舒适恬静的生活。在我们身边有千千万万条这样可爱的小河,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字数:55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