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幸福就在我身边

作者:成翊杨 阅读:

  炎热的夏夜,在小区纳凉散步是一种最简单的休闲活动。暑假里每天吃完晚饭,爸爸妈妈都会带着我在小区里纳凉散步。
一天晚上,照惯例,爸爸妈妈走在前边,我扛着心爱的滑板在后边三步并成两步走下楼来。在楼道里碰见刚从外面纳凉回来的邻居阿姨,她热情地打着招呼:“你们一家人又要散步去啊,小弟弟可真幸福……”我边走边觉得阿姨的话真奇怪:“这算什么幸福呀?不就是一家三口出来散步吗?

  小区里,我们看到的仍是那一道道缤纷多彩、热闹非凡的夏日休闲风景。只是今天晚上会所前边的空地上少了跳舞的人群,一块块画板前人头攒动。好奇心驱使我放下滑板,凑上前去看看热闹。原来是民间公益性组织——“麦田计划“在我们小区里举行”山那边的孩子“图片展活动。站在图片前,我了解到大山里的孩子,他们的生活是那样贫苦,他们的爸爸妈妈常年在外面工作,没有时间在家里陪孩子,他们很小就得自己做饭、洗衣服、干家务、捡废品……小小的一件废品,都能使他们满足。他们的教室,十分破旧,连一面遮风挡雨的墙都没有,可他们仍然在为上学而努力。

  看着这些图片,望着陪我看图片的爸爸妈妈,我恍然大悟。是啊,四楼阿姨说得真对,“我太幸福了”!跟大山里的孩子相比,我们城里孩子生活太幸福了!霞光中,父母和我一起去上班、上学,是一种幸福;明亮的教室里,听着老师娓娓动听的讲课;是一种幸福,美丽的小区里,一家人手牵手出来散步,是一种幸福……幸福就在我身边!

  就在我正为找到幸福的真谛沾沾自喜时,我抬头看到了宣传画展的一句标语——“让别人得到和拥有幸福,是自己最大最长久的幸福。”为了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麦田计划的组织者号召大家做个有爱心的人,他们在小区里募集课外书、文具。妈妈在旁边提醒我:“孩子,真正的幸福是——”妈妈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我打断了。“妈妈,我们回家整理收集书籍吧!”

  ……

  我明白了:一个人的幸福只是单份的幸福,当你帮助别人,因为别人的快乐而快乐时,你的幸福就会变成了双份。生活中我们不仅要珍惜身边的幸福,更要敞开我们的胸怀,献出我们的爱心。因为这样,我们会收获更多的幸福和快乐!

(字数:83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