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剥蚕豆趣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中午要吃蚕豆,因为食堂的叔叔阿姨们来不及剥蚕豆,所以让我们去帮忙剥蚕豆。

  我们刚来到食堂的后面,就看见有一些同学和我们一样也是来帮忙剥蚕豆的。顾老师先让一些同学去搬几张椅子,我们坐在椅子上,围着放蚕豆的竹筐,开始剥蚕豆。我先把蚕豆夹背上茎旁边的部分打开,马上露出了雪白雪白的蚕豆丝,接着是绿油油的蚕豆。因为这些蚕豆都有些老了,所以蚕豆的个头都非常大,有的居然已经发芽了,有的甚至黑掉了,不能吃了,我们一边剥蚕豆,一边还要挑选、区分。

  刚剥一会儿,戴思宇就向顾老师发起了挑战,真是个急性子啊!他们拿一个装豆子的大铁桶。因为顾老师的指甲很长,所以有了很大的优势。戴思宇虽然指甲不长,但是他剥蚕豆的速度很快,经过激烈的比赛,最后还是顾老师技高一筹胜出了。刚比赛完,刁宇星也向顾老师发起挑战,我认为刁宇星是看重了顾老师刚才跟戴思宇赛过一场,体力不支了,速度肯定要慢一点,加上自己体力充足,速度又在前几名,自己是稳操胜券。顾老师马上接受了挑战,又是一番激烈的“战斗”,比赛结果出来了,刁宇星以失败而告终。

  这时我听见有人喊“大家快来看我的‘蚕豆飞人’!”。我的眼睛慢慢向那个人看去,看见他先把蚕豆夹搞成两瓣,再把蚕豆用力的挤出来,蚕豆就像飞人一样冲了出去,掉进竹筐。

  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把好几筐蚕豆给剥好了,得到了两大筐满满的蚕豆。中午的蚕豆我觉得特别的好吃,因为这是我们亲手剥的。

(字数:579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