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分清利害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有四只猫,正在餐桌上大啃特啃他们盘里的美味——鱼,就在这时,有一只老鼠从他们的身边一跃而过,接着一只猫不顾同伴的嘲笑凌空腾起,紧紧地追着老鼠不放“都什么年代了,有鱼吃还捉老鼠!”其他猫嘲笑道。

  对呀,都什么年代了,有鱼吃还捉老鼠,但是这些猫的目光都非常的短浅。它们不会往长远处去思考问题,而捉老鼠的这只猫一定很会思考,他一定在想:我不捉老鼠,它们就会泛滥成灾,他们过于的繁殖,那些庄稼就活不成了(而且还会引起鼠疫),庄稼活不成了,人们就没有了吃的,他们没了吃的自然就会那我们和其他的生物开,刀,那时连活都活不成了,更别提吃鱼了。而这样我们不光为人类消灭了老鼠,而且还被人类重重的奖励了,永远都有鱼吃,人类奖励不奖励不是问题,反正我们捉老鼠吃饱了,重要的是我们每种生物都有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

  上面这个问题,与平常其他的问题很相似,比如,有车了为啥还要骑自行车;都有电话和电脑了为什么还要发邮件……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非常的值得我们深入的去思考。

  因为汽车排放出来的尾气会污染我们身边的空气,我们呼吸进去不干净的空气,时间长了就会得病,只是方便了一时危害了一世;有了电话和电脑了,是呀现在的通讯非常的方便,发个电子邮件,实在没时间打个电话就完了,所以他们觉得发邮件实在是不值得,但是现在倡导低碳生活,你们不想想,要是地球上的能源用完了,你们拿什么“泡电话浴”、“泡电脑”,再说了,你要是要给别人发一个包裹,怎么使用电子邮件或者是电话发过去呢?还有,电脑和电话是会发出辐射的,这种辐射时间长了对人体肯定没啥好处,甚至会得血液病和癌症等危机生命,但是我这么说并不是说永远的不能使用电话和电脑了,该用的时候,也是必须得用的,你像如在远方,非常的想念亲人,但有没什么可是说的,这是你就打个电话问一问他们的情况就可以了。

  我们有时要向长远的方向去思考,分清楚利与弊,我思故我在,怎样有利于自己和大家就怎样做。

(字数:783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