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当爸妈,不容易!

作者:孙佳玥 阅读:

  今天,让我来当一回爸妈,当一回家吧!无论是在学校、家里还是在社会中各个场所,经常有人跟我说:“现在的小孩可真不知道感恩啊,都不懂得当父母是多么不容易,光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光顾吃喝玩乐的生活。”因此,今天就让我虚拟地当一回家,体验体验父母的艰辛吧!

  一大早起来,看了看表,我的老天,已经八点多钟了!我的“孩子”大孙孙因为没有我去叫他起床,所以一直在床上睡大觉。我连忙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叠好被子,叫大孙孙起床。大孙孙赖在床上不愿意起床,非得等我把收音机搬过来并且把声音调到最大,大孙孙才很不情愿地起了床。

  “老妈老妈,今天早餐吃什么呀?我想吃煎鸡蛋卷米饭,还想喝点鲜榨甜橙汁,嗯……我还要再吃一点熏火腿肉,我要那种浇上奶油酱料的!”大孙孙把我指挥的团团转。但是,因为我缺乏做菜的经验,所以烧坏了一大块美味的熏火腿肉,还把煎鸡蛋卷米饭给烙糊了。终于手忙脚乱地把大孙孙要求吃的东西都给做好了,但已经八点半了,大孙孙八点零五十上学去。大孙孙一边吃着我做的煎鸡蛋卷米饭一边抱怨:“可恶,今天的煎鸡蛋卷米饭是怎么搞的,都烧糊了,这么黑,这么难吃!呸!呸!下一次再把我的早餐做成这个样子,我就不吃了!” www.doujiangw.com

  这个讨厌的小子,我给他做饭忙了半个小时,自己连一口水都没喝上,他还抱怨这么多?我草草地责怪了他几句,但也没多说。接着,大孙孙不耐烦地说:“老妈老妈,帮我把衣橱里的运动服拿过来,今天我要穿运动服!还有,书包要帮我收拾好了,今天要上语文、数学、音乐、英语和美术,这几个科目的课本一定要拿好了,音乐课要拿伴奏带,美术课要拿绘画本子和彩笔,都给我装到书包里面!”我生气地说:“自己的东西自己收拾,怎么能依赖我给你收拾?书包是你的书包,怎么要我给你装课本?你昨天晚上为什么没有装好课本?”大孙孙目瞪口呆地说:“老妈呀,我说你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了?以前不都是你给我收拾书包么,这一次怎么就不情愿了?”我的老天,什么时候我给我的孩子收拾过一次书包?但是为了让大孙孙认为今天的我是正常的,所以我还是帮他收拾好了书包,并把运动服给他拿过来了。

  接着,大孙孙穿好运动服,背起书包,跟我说:“老妈老妈,快点送我上学去!已经晚了30分钟了!你怎么搞的啊?别再慢吞吞的了!快点快点!把红领巾再拿过来,校牌也拿过来吧,还有,我要穿的运动鞋在鞋柜里,你也给我拿出来……”好不容易忙完了,我送大孙孙去上学。但是,已经晚了一个小时了。我感到很愧疚。

  不要总是以为父母为你付出的不够多,其实,你给他们带来了很多的麻烦,但是他们很爱你,心甘情愿为你而付出。

(字数:1031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