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读书笔记《心灵鸡汤》《爱面子的乌鸦》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爱面子的乌鸦》

  好词:

  婉转动听、苦苦恳求、扭扭捏捏哄堂大笑

  好句:

  所有的鸟一致要求云雀教她们唱歌。禁不住所有鸟儿的苦苦恳求,云雀答应了。

  好段:

  在很在的时候,森林里的鸟儿都不会唱歌。直到有一天,从很远的地方飞来一直很会唱歌的云雀,他的歌声那么婉转动听,感动了森林里所有的鸟。

  主要内容:

  在很早的时候,森林里说有的鸟儿都不会唱歌。一天,从很远的地方飞来一只云雀,她很会唱歌。森林的鸟儿苦苦恳求,让云雀教她们唱歌,云雀答应了。

  云雀先从音符开始教起。几天过去了,云雀为了检查鸟儿的学习情况,就先是乌鸦,乌鸦才唱了一个音符就哄堂大笑,乌鸦很没有面子,就飞走了,其他的鸟儿唱的音符也跑调了,但是没有飞走,耐心的学了下去。

  后来,鸟儿们都会唱出动听的歌,就乌鸦不行,唱几句都那么难听。

  阅读体会:

  我们每一个人都很要面子,可是如果我们过分顾及面子的问题,不能谦虚地听别人的淳淳教诲,可能产生负面影响。

(字数:39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