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雷雨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俗话说:“孙猴子的脸,一日三变”。夏天的天气正如孙悟空的脸一样。早晨的天气是异常的闷热。我预感有一场暴雨将要来临。

  果然不出我所料。下午,我正在做作业,忽然刮来了一阵大风,刮得窗户“啪啦”作响。天色暗了下来。

  滚滚的乌云黑沉沉的压下来,雷声越来越响,闪电越来越亮,树上的叶子一动不动,蝉一声也不叫。忽然一阵大风,吹得树枝直摇晃。一只蜘蛛从网上掉下来溜走了。

  “叭、叭”,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打在玻璃窗上,往窗外望去,天地间像挂着无比宽大的珠帘,什么都看不清了。雨落在地面上,溅起一朵朵水花,好看极了。雨水顺着房檐流下来,开始像断了线的珠子,渐渐地连成了一条直线。地上的水越聚越多,汇成了一条条小溪。

  渐渐地,渐渐地,雷声小了,雨声也小了。过了一会儿,云散了,天亮了起来。推开窗户,新鲜的空气带着一股泥土的清香迎面扑来,沁人心脾。天上还出现了七色的彩虹,横跨在天空中。树上的蝉又叫了,杨树经过雨水的冲洗,舒枝展叶,绿得发亮。池塘里水高了,明晃晃的像一面大镜子。青蛙也叫起来了。

(字数:42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