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杭州湾跨海大桥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正月初三,我们去了温州。在高速公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一会儿猜猜谜语,一会儿猜脑筋急转弯,一会儿答歇后语。到了一个路口,爸爸妈妈在讨论,是往跨海大桥走呢,还是往老路走呢,我说:“5月1日就通车了,我们还没去看过呢,听说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最后我们全家表决,一致同意往跨海大桥走,于是,爸爸就往左边开,大约过了半小时,跨海大桥快到了,远远望去,我们发现了两个“A”型的斜拉柱子,高高的耸立在那里,直冲云霄,再往前开,又发现了一个,跨海大桥全长36千米,它北起嘉兴乍浦,南至宁波慈溪。大约要开30分钟,车速不能超过100,桥边的护栏每隔5千米就换一种颜色,共7种,红、橙、黄、绿、青、蓝、紫,像彩虹一样。我听说这是为了缓解驾驶员的眼疲劳,还很漂亮吧,真是一举两得。爸爸还告诉我,海中央正在修建观光平台,观光平台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大约有一万多平方米,只要再过约两年的时间,观光平台就可以对外开放了,宾馆啊,超市啊……肯定热热闹闹的。

  到时,我们就可以从路口开下去,到观光平台上去饱览海上风光,可是我现在往周边看了看,白茫茫的一片,什么都看不见,就是看见了一个像船又不像船的东西,浮在水面上,再开一会儿,就到跨海大桥的尽头。

  哇!杭州湾跨海大桥真不愧是气魄雄伟的工程。今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每项伟大工程的建成,凝聚了多少人的智慧和汗水呀!

(字数:54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