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幸福是什么?

作者:陆憬薇 阅读:

  幸福是什么?在我小时候的心中,幸福就是每天睡觉到12点,醒了就有好吃的、好玩儿的等着我,还有一个听话的小天使陪着我玩儿,没有烦恼,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地过着每一天,那是多么幸福的事儿啊!当然,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学到《幸福是什么》这篇课文。

  有三个孩子,他们做了一件好事:清理了一口不再涌水的老泉,又挖出了一口小井。这时,一位美丽的姑娘出现了,因为她的话“祝你们幸福”让孩子们带着疑问,各自去寻找幸福,去明白幸福。十年之后,他们都明白了,他们的幸福就是:给予别人帮助,让别人快乐,自己也就快乐了。

  是的,就像那美丽姑娘说的一样:“幸福要靠劳动,要靠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情。”我这才发现,以前的幸福愿望是多么的自私。然而,得到幸福并不困难:对老师的一声问候;对同学的一点帮助;甚至萍水相逢的一个微笑;在学校里帮同学捡一下橡皮;看见有男同学欺负女同学便“拔刀”相助;甚至在公园里看到小弟弟小妹妹摔跤了,扶一下,这些都是幸福。可是,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找不到幸福呢?那是因为他们还不懂得幸福,幸福并不是单单想着自己,还要想着别人,也许你会问:为什么是这样呢?自己享受不是很好吗?那么你错了,如果你一个人吃得饱,穿得暖,很快乐,很幸福。但是外面的人却没得吃,没得穿,那还会幸福得起来吗?如果你的幸福愿望只是快乐自己,那永远不会得到真正的幸福,只有你帮助了别人,快乐了别人,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所以我认为,生命与生活都是由所有人的幸福堆积而成的。快,来寻找你的幸福!幸福可能在你的身边,可能在你的周围,只是你还没有察觉到罢了。

(字数:66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