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家乡变奏曲(我的家乡泉港)

作者:陈晗 阅读:

  一提起家乡泉港,老一辈人的眼中只有一个“苦”字。听奶奶说,小时候特别穷,房子是泥土堆砌而成的土坯房;冬天进风,夏天日照,雨天更不用说了,外面瓢泼大雨,屋里四处漏水。一条凹凸不平、垃圾遍地的土路,刮风时,尘土飞扬,天地间浑黄一片。下雨时,泥泞不堪,一不小心就让你摔成个泥人。至于吃的,一日三餐粗茶淡饭,人们的生活一直在温饱线上挣扎。

  弹指一挥间,一转眼几十年过去了,如今的泉港,在改革开放春风的沐浴下,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走进家乡人们的砖瓦房:又宽敞又明亮,地板是高级瓷铺成的,一尘不染;墙壁更是白里透亮,还可以映照出人影来呢;一件件家用电器琳琅满目。昔日那条坑坑洼洼的马路呢?马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条整洁的水泥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美极了!

  如今我们的校园更是旧貌换新颜。你瞧,一座四层高的教学楼和一座三层高的综合楼挺立在绿树丛中。教学楼四周是绿茵茵的草地,同学们可以沐浴阳光,可以追逐嬉戏。草地上时常传来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春天,柳树阿姨用梳子轻轻地梳理着她那光滑美丽的辫子,小花妹妹绽开了美丽的笑容,小草弟弟好奇地探出了小脑袋,新奇地张望着。学校里设有电脑室、实验室、综合实践室……设备真是齐全呀。老师不仅教给我们科学文化知识,还教给我们许多生活的本领,我们在校园里愉快地学习生活。

  看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不禁哼起了《越来越好》这首歌:“房子大了,电话小了,感觉越来越好;假期多了收入高了,工作越来越好;商品精了价格活了,心情越来越好;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环境越来越好……”

  【简评】“改革开放的号角奏响了家乡变化的美妙旋律!”小作者通过朴实细腻的语言抒发了自己的无限自豪感,不愧为生活的有心人,读来让人感同身受。(指导教师:陈起忠)

(字数:72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