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缩写续写 >

《陶罐和铁罐》续写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还是想到了一个办法……

  星期四,铁罐开始行动了,它朝陶罐猛的闯去,陶罐却轻松地向上一跳,躲过了铁罐的攻击,然后一下落到地上。铁罐一愣,心想:这个陶罐,在搞什么名堂?它怎么能跳起来?更“可怕”的是,它怎么能够稳稳地落到御厨上?它的秘密我都知道,怎么这个我不知道?算了,我还是在进行几次攻击吧,我看上一次,这只是一个偶然罢了。想到这里,铁罐又一次朝“毫无防备”的陶罐闯去,并且捂好了耳朵,以免陶罐摔下去的时候把耳朵震聋了。

  这一次,铁罐又一次想错了。陶罐从它的身边又一次跳过来,而且还哼哼着小曲儿,来到本来属于铁罐的位置。

  “陶罐!”铁罐愤怒了,“你想造反吗?竟然来到我的位置,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

  可是还陶罐没有说话,铁罐就又一次撞陶罐,可它又一次失败了,而且摔得很可怜——陶罐跳了过去,可它却一下子撞到了木板上,撞得头昏眼花,可是,正因为这一下,使它又一次想出了一条毒计,它在心里欢呼着:“这一个多么完美的计划呀!按着这样做,一定能把那个愚蠢地陶罐一举消灭掉!”

  第二天开始了,铁罐开始了这个计划的行动……

  铁罐来到陶罐的面前,深情地说:“陶罐兄弟,昨天,我对你那样,确实让我很感到羞愧,现在,我已经痛改前非,决定与你道歉,我们讲和吧,做一对谁都不能代替我们两个的好朋友的友情,成为一对知心朋友,好吗?”

  “啊!铁罐兄弟,”陶罐感动地说,“我当然同意了,我们永远成为好朋友!”

  “陶罐兄弟,”铁罐问:“你能告诉我你跳起来的奥秘吗?我很想问个明白,你就告诉我吧!你放心,我不会告诉任何一个人的。”它说的话里,又有着恳求的语气,又有保证的语气,看起来,真的很诚恳。

  “这个嘛,”陶罐说,“这是我的私人秘密,不过告诉好朋友也没有事:以前,我的底部可以跳起来,有魔力的。可有一次,一个女仆一失手把我的底部摔开了一个小口,魔力消失了,她很害怕,有一次,在她出去在铁匠那里买一些金马掌的时候,趁机把我带了出来。她是这样说的:‘先生,求求您把我带来的这个下面破了一个小口的陶罐修一修,这可是无价之宝啊!尽管陛下对这个陶罐不感兴趣,但因为是祖先传下来的,所以每次几乎都要用这个来为他盛饭,如果不碰它的下面,那它会跳动的。’‘好的,夫人,’那位铁匠和气地说,‘我该怎么帮你好?’‘你再小口上‘安装’上一块弹簧,就可以了。’于是,铁匠把我‘重新组装’好,递给了女仆,这样来掩盖现实。”

  “哦,原来如此。”铁罐若有所思地说,“我明白了,谢谢你告诉我。”说完,来到一个角落,暗自想起了办法。

  但它却始终毫无办法。

  有一次,国王宣布要把陶罐存放做永久餐具。这样,陶罐的地位大大的高过了铁罐,而且单独在一个冬暖夏凉的地方。

(字数:104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