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钢笔和铅笔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国王的文书有两支笔,一支是铅笔,一支是钢笔,高大的钢笔看着比自己矮上好几倍的铅笔,心里很看不起它,便常常奚落它:“你敢不怕橡皮吗?你个小东西。”钢笔傲慢地说。

  “当然不敢,钢笔大哥!”铅笔谦虚的回答。

  “可恶,你怎么可以称我为大哥,我为有你这个小弟而羞耻,以后你再叫我大哥,我就碰碎你这个烂木头!”钢笔火冒三丈

  “何必这样说呢?我们不能做一对好朋友吗?我们的用处不都是写字吗,再说,你用可擦笔一擦也会怕,我被橡皮一擦也会怕,我们都有怕的东西,人都没有十全十美的,那我们笔还会十全十美吗?我们也不是用来互相碰撞的是用来写字的,说到写字,我不见得比你差啊!实际上,你没有了墨水,扔掉,我没有了铅,也是扔掉,我们都一样啊……”铅笔心平气和的说。

  “住嘴!你怎么可以和我相提并论,你等着瞧吧,你用不了几天就会变成粉末,而我在这里什么也不怕!”钢笔说着,脸上带着更加骄傲的样子。

  “何必这样说呢,我们还是和睦相处吧!”铅笔说。

  可钢笔不理会铅笔。

  时光流逝,王朝覆没了,两支笔遗留在荒凉的场地上,当隋朝文书想起那个传说,就来到那个荒凉的场地上,他发现了铅笔,可铅笔坚持要让他把钢笔也挖掘出来,可是文书挖掘遍了整片土地,也没有找到钢笔的影子!

(字数:49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