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缩写续写 >

小灵通漫游无名国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天,小灵通乘飞机去“无名国”旅游。一上飞机,小灵通就向空姐打听:“我们去的地方为什么叫‘无名国’呢?”空姐笑着说:“说来有趣,这个国家的人全都叫一个名字——无名氏,所以这个国家就叫‘无名国’了。”

  到了无名国了,小灵通不认识路,忙去问路人,这个路人是一位老妇人:“这位老大娘,请问去小灵不通家怎么走啊?”路人说:“人家可是有名字的!”小灵通心里想:这个国家的人真有意思,老大娘都会装清纯!‘人家’!“您叫什么名字啊?”“叫无名氏,姓无!”“那怎么叫做无名国啊?”“哎!是啊,祖祖辈辈没有一个自己的名字,出生下来没有名字,大家都叫无名氏,你在大喇叭上一喊无名氏,全国的人都去找你!”小灵通没办法,摇了摇头。

  小灵不通是这个国家的国王,只有他自己有这个名字那还是国王特有的名字,每个国王都叫这个名字,小灵通自称爱管闲事,遇到了这种事情,怎么找也得管管是不?自己顺着一点一点的线索来到了皇宫,但是他不知道,看着金碧辉煌,富贵相当,应该就是皇宫了,刚要进去,御林军说:“何许人也,敢进入皇宫!”“鄙人名为小灵通。”“请贵人稍等片刻,我等进去禀报!”“报告国王!外面有来使求见!”“叫何名字?”“小灵通也!”说话间,小灵通闯了进来。小灵不通一看,此人气势非凡,有几分侠义之气,便问何事?小灵通将此事的来龙去脉向小灵不通说了一遍,小灵不通突然说:“贵人啊!您终于来了,想不到我这辈子还能见到您!”原来在无名国的国家语言篇上有这个小灵通这个名字,就是来改变千百年来没有名字的贵人!

  小灵通知道机会来了,便对国王说:“首先我们分成八个姓氏,通过您的族谱来看,您的祖先,在还没有这个国家之前,是姓赵的,把您的国家分成的这个八个姓氏分别是:赵、钱、孙、李、周、吴、郑、王,八大姓氏,您位居第一,依然管理这整个国家,与您同姓的是皇亲国戚,而且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名字,不能重复,比如您姓赵,就叫赵一,还可以叫做与一同音的字,比如赵毅,都可以的。依此类推,全国的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了!”国王觉得这个建议很好,下大于全国人民。 故事网www.gushi51.com

  从此,大家都有了自己的名字,国王为了感谢小灵通,赏给了小灵通紫禁城牌匾,因为无名过是一个总国,所有的小国家都归于他管,有了这块牌匾,所有国家的皇宫只要出示牌匾,马上放行,这样对于小灵通的爱管闲事的习惯有了很大的便利。

  小灵通下一次飞到了哪里?绝鸟国!会发生什么事情呢?我们拭目以待

(字数:95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