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童话 >

狐狸和羊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天,狐狸在路上散步,它走着走着,不小心掉进了一口有水的井。狐狸马上开始试着爬出去,可是井的四周都是青苔非常滑。狐狸爬得筋疲力尽,但毫无进展,满怀苦恼自言自语地说:“可怜的狐狸呀,你可要在这里安家以水充饥了。”
在狐狸无精打采之际,正巧有一只羊从这儿路过,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好渴呀!谁能给我一些水喝啊?”在井底的狐狸听到后,觉得这是个逃生的绝好机会。于是就大声地对井上面叫道:“谁要喝水?谁要喝水呀?这里的水很清甜啊!”羊听到叫喊声后,就马上跑到井旁边,问:“刚才是你说话吗?”“是呀,这下面的水可清甜啦,快下来尝尝吧,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呀!”狐狸隐瞒它的苦恼,装出很快活的样子,并用手指了指井里的水。羊看见井里有水,立刻喜出望外,心想:这回可有水喝了,能解我火烧眼眉之渴了。但羊很快又露出失望的表情,想:这井还挺深的,下去就上不来了。想到这点,羊就要转身离开。狐狸看到羊将要离去,心想:糟糕!这蠢羊要走了。于是,狐狸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连忙大声喊道:“羊大哥,喝点水再走嘛。”说完狐狸喝了一口水,摆出一副很陶醉的样子,说:“啊,真甜呀!羊大哥,我与你远无仇,近无恨,难道会害你吗?”羊心想:是啊,我跟狐狸无冤无仇,它也不至于害我,再说,它身材那么矮小,都能下去喝水,我身材高大更能下去了;它能上来,我更能上来了。
在狐狸的甜言蜜语不断地迷惑下,羊再也经不住井水的诱惑了。于是羊就跳下井里,低头喝水。可羊没想到,就在它低头喝水的那一刻,狐狸爬到它的头上,当羊喝足了水抬起头时,狐狸就迅速地从羊头上跳跃到井面上。狐狸在井外对井内的羊摇

(字数:65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