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童话 >

蛇和喜鹊攀亲

作者:罗雅诗 阅读:

  一天,蛇被砍成两段,死了。喜鹊见了很伤心,她飞到天河里衔了块泥,把蛇接起来,又飞到天河里含了一口水,洒在蛇的伤口上,蛇被救活了……

  蛇苏醒过来后,看见喜鹊在他身边,知道是她救活了自己,便假惺惺地说:“啊,亲爱的喜鹊大姐,你的心肠像菩萨一样善良,你的医术高明无比。你救了我的命,我不知道怎样感谢你才好。为了表示我的谢意,让我认你当干姐姐吧!”善良、正直的喜鹊听了,高兴说:“蛇弟弟,只要你以后改邪归正,就是我的好弟弟。”于是,他俩就结成了亲家。

  过了些日子,喜鹊有事要出远门,临走时对她的四个孩子说:“好孩子,妈妈要出门,你们不要淘气,要听‘舅舅’的话。”她又叮嘱蛇照顾好她的孩子,才放心地飞走了。

  蛇等喜鹊一走,就凶相毕露,对着小喜鹊恶狠狠说:“哼,你们这些小东西,今天就给我作一顿晚餐吧!”说着就游到喜鹊窝边,可怜那四只小喜鹊,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被蛇吞进肚子里了。

  第二天晚上,喜鹊回来了,她没有看到自己的孩子,心中一惊。她连忙推醒乎乎大睡的蛇,问道:“我的孩子呢?”蛇故意装糊涂,伸了伸懒腰说:“什么,你的孩子?我……我不知道。我昨天睡了一觉,醒来就不见他们了。”喜鹊一听,失声痛哭。蛇也挤出了几滴眼泪。

  喜鹊哭了一会儿,冷静下来,她一眼看见了蛇鼓鼓的肚子和嘴边的喜鹊毛,顿时明白了一切。喜鹊心如刀绞,她决心要为孩子报仇。

  她走近蛇的身边,对蛇说:“蛇弟弟,你身上的伤,只要隔一段时间就要复发,我去采灵芝,帮你彻底治好。”

  喜鹊来到山崖边,把爪子磨得十分锋利。回来后,她叫蛇闭上眼睛,说是为他敷药。蛇信以为真,闭上了眼睛。喜鹊运足了力气,趁机用爪子在蛇的肚子上一划,蛇死了。喜鹊又叼走蛇的尸体,把他扔下深谷,说:“你这忘恩负义的东西,见鬼去吧。

(字数:696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