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自私的小白兔

作者:周天颖 阅读:

  秋天来啦,枫叶宝宝们摇身一变,披上了鲜鲜的红袍;庄家们个个精神抖擞满面红光;秋天来啦,森林里热闹非凡,充满了果实的香甜……这一片美好的景象,哪个人见了不喜欢?可是,在一间漂亮的小木屋里,小白兔妮妮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她太孤独了,没有一只动物喜欢她。妮妮是个淘气任信的孩子,她只要一遇到不顺心的事就哭个不停;妮妮还十分自私,谁都不能碰她的东西。这些原因,使妮妮成为了一只孤单的小白兔。

  啊!又是美好的一天!小兔妮妮想去散会儿步。她来到田野里,向日葵脸上露着灿烂的微笑,向每只动物点头微笑。妮妮瞧见了,心想:向日葵只是我一个人的!花鹿姐姐和刺猬弟弟来了,他们十分喜欢向日葵。“走开走开,你们给我走!向日葵是我的!”妮妮叫到。刺猬弟弟不服气,大声说:“凭什么?为什么要给你走?告诉你吧,向日葵是每一个人的,它不属于你这种自私鬼!”妮妮第一次听到别人敢这样反驳她,哑口无言,又急又气,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哎呦呦,自私的家伙也有眼泪啊!假惺惺。”刺猬弟弟不屑地挖苦她。花鹿姐姐拉拉刺猬弟弟,带他走了。走时,小刺猬还没忘向妮妮扮鬼脸。妮妮第一次受气,憋着一肚子的火。她又来到清清河旁,看见河面倒映着自己。“嗬,多清澈的湖面啊!它属于我!这当梳妆镜再适合不过了!”说完,她看见河里自由玩耍的小鱼,不禁勃然大怒:“啊啊,看看你们!这河啊,是我的!你们快走!”鱼儿们听了,很惊奇:自己的家什么时候成这只兔子的了?有一只鱼明白了原因,很是生气,用尾巴溅出水花弄到妮妮脸上。妮妮想:给他们点儿颜色瞧瞧!看我把这水喝干了!妮妮俯下身子,“咕嘟咕嘟”地喝着清清河的水。她喝着喝着,感到不对劲:这水怎么这么多?再一看,小鱼儿们正在小河里窃窃私语,嘲笑她。妮妮十分生气,但又无可奈何,只好挺着一肚子水(水把火灭了)回家了。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姑娘把果实送进了千家万户,却没有留给妮妮。小朋友,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字数:78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